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18-01-05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基层声音 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齐兴福)在山丹,1600多元的月工资,仅够一个成年人勉强“糊口”。这些年,单身母亲任福靠着这点微薄的收入,与女儿小高艰难度日。

  2017年夏天,小高被山东师范大学录取。高兴之余,任福愁上心头:粗算了一下,第一学期学费加其他开支,至少要1.7万元。这是她一年打工的所有收入,“娘俩不吃不喝的话,刚刚够”。

  任福东拼西凑,筹集了不到1万元。剩下的钱怎么办?就在她着急上火时,山丹县清泉镇社会助学协会的人找上门,送来了5000元的资助金。

  “你们这真是雪中送炭啊!”任福抓着对方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几天后,山丹县总工会又给她送来了2000元的资助金。

  女儿上大学的问题迎刃而解,任福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小高是清泉镇社会助学协会2017年资助的48名高中毕业生之一。2017年,这个协会共为当地贫困高中毕业生发放资助金27.5万元。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清泉镇党委书记赵文成说,对我们而言,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因贫失学,是扛在肩头的一份社会责任。

  近年来,山丹县通过政府主导、引导,致富能人出钱、出力,社会捐资助学蔚然成风。2016年11月,在致富能人王积民的号召下,清泉镇社会助学协会成立,全镇220多位致富能人加入其中,成为山丹县最大的捐资助学社会公益团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的表述,为我们协会工作指明了方向。”王积民说,目前,协会已将资助范围辐射到了全县。

  “如果没有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像我这样家庭的孩子,肯定上不了大学。”任福说,女儿告诉她,在一些地方,贫困仍是失学的主要原因。她希望党的十九大之后,助学制度可以更加健全,社会助学机构越来越多,不让一个孩子被贫困挡在校园之外。

精彩推荐

  • 2018年艺考校考今起报名 2018年艺考校考今起报名
  • 【陇人相】艺考:最后一批90后的逐梦之旅 【陇人相】艺考:最后一批90后的逐梦之旅
  • 甘肃省调整电价支持清洁能源供暖 甘肃省调整电价支持清洁能源供暖
  • 兰州城区10所公厕免费提供纸巾和洗手液了 兰州城区10所公厕免费提供纸巾和洗手液了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
  • 兰州城区内十所公厕投放免费厕纸 兰州城区内十所公厕投放免费厕纸
  •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委员建议:借力互联网建立“喘息式”养老服务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委员建议:借力互联网建立“喘息式”养老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