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18-01-05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原标题: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政协委员报到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彬/文 马军/图)今日9时,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开幕。1月4日,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大会各项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截至当日18时,应参会的委员基本向大会报到完毕。

  4日上午,委员们顶着寒风早早就赶到了大会报到现场。从签到、制证到领取大会材料“一气呵成”,现场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态度,让当天的报到工作进行得无比顺畅。政协委员陈国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两年来,大会不但节俭、务实,办事效率也在逐步提高。尤其是现场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了一站式服务,整个报到工作只花了几分钟时间就全部搞定。”

  陈国良委员在办理证件后,就匆匆赶到了驻地。他说:“今年我要参加大会发言,所以还需要抓紧修改一下发言稿和提案。今年我的提案主要涉及电动自行车的治理,希望通过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为我市治理电动自行车乱象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继续减少会议文件数量,严格执行市委对会议讲话时长、会议程序、会议材料的要求,委员发言要求紧扣主题、讲短话、讲实话、不讲空话套话、不作汇报性发言。同时,严格执行会议伙食标准,参会人员一律吃自助餐,不上高档菜肴和酒水。主会场和委员驻地不搭建彩门、不悬挂气球、不制作背景板、不铺设红地毯。委员驻地不搞任何广告、商品促销活动。

  据悉,在4天的会期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听取并审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