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在兰举行(图)

18-01-10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9日下午,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斌表示,甘肃是全国中药资源的大省,近年来甘肃省依托道地中药资源的优势,着力推动中医药的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发展,初步形成了种植、加工、储存、交易、研发、检测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集交易、交收、仓储、物流、检测、融资、质量追溯服务于一体,运用“互联网+中药产业+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的服务模式,对有效带动全省中药全产业链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出席嘉宾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董事长杨彦昌发言,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汤澜宣读交易中心开业批复。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与新华社签订陇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协议;与甘肃省国税局签订税收战略合作协议;与华龙证券、省公航旅签订投资入股协议;与中国银行、平安银行、甘肃农村合作社、兰州银行签订第三方结算及供应链金融服务协议。

  省市领导按动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球

   据悉,交易中心线下实体市场年交易量60万吨,交易金额180多亿元,是党参黄芪“全国价格晴雨表”。通过平台辐射带动,实现线上年交收量100万吨,利税6亿元。利用多年深耕中药材交易市场的丰富经验,根据中药材实际交易环境量身定制,采用线上协商挂牌、摘牌方式进行交易。交易系统包含交易模式、结算方式、履约保证、仓储物流、安全保障等机制,有效突破原有药材产地、销地、集散地市场的空间限制,让上下游能够“零成本、零距离、零时差”共享信息,实现“产家不出门,药材销八方”;让中药材流通实现“一键交易、一键融资、一键溯源”,加速中药材流通,突破传统交易瓶颈。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在兰举行(图)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在兰举行(图)
  • 定西市安定区做强做大产业 马铃薯翘首走世界(图) 定西市安定区做强做大产业 马铃薯翘首走世界(图)
  • 定西:“三讲三送”到家门义写义画暖民心 定西:“三讲三送”到家门义写义画暖民心
  • 凝心聚力谋发展 ——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凝心聚力谋发展 ——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欧阳坚在漳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 把帮扶做得更准更细 欧阳坚在漳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 把帮扶做得更准更细
  •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庆阳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6-2020年)》通过评审 《庆阳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6-2020年)》通过评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