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把牢主攻方向抓实重点任务 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18-01-10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把牢主攻方向抓实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张富贵)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9日在兰州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认识要到位、情况搞清楚、问题找准确、措施定具体、组织有保证、资金能支撑、作风须扎实、战斗必打胜的要求,把牢主攻方向,抓实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省领导孙伟、黄强、陈青、王嘉毅、罗笑虎、李建华、杨子兴、李沛文、倪永盛及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2018年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甘肃省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听取了有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林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拿出新举措、采取新行动、展示新作为、务求新效果,坚决完成如期脱贫和全面小康的政治任务。要把牢脱贫攻坚的导向、原则和要求,坚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现行扶贫标准,坚持到村到户到人,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精准算账、精准脱贫,确保脱贫攻坚持续健康向前推进。要把倾斜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人口同解决其他类型贫困统筹起来,防止出现死角和盲区。把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同持续推动贫困地区发展统筹起来,加快解决影响脱贫的突出问题,以乡村振兴战略带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把防范金融风险同保障实际需要统筹起来,充分发挥金融对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把层层传压同正面激励统筹起来,调动各级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提升能力同转变作风统筹起来,扎实搞好干部脱贫攻坚培训,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肃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证。

  唐仁健强调,各级各方面要根据我省2018年脱贫攻坚要点,抓紧出台具体的工作方案,尽快制定三年行动方案,市州要精准到乡、到村,县区方案要精准到村、到组、到户;要积极打造培育龙头企业,在自建的同时,以轻资产方式做好外引。要抓好驻村干部管理,强化对驻村干部的培训教育。要用好金融资金,启动2500亿元的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特色产业投资基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资金。要抓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不扎实等问题。

精彩推荐

  •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 2017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92.29亿元 26个项目建成投用并发挥效益 2017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92.29亿元 26个项目建成投用并发挥效益
  • 我国正式开展阳关考古调查 阳关位置之谜或将揭开(图) 我国正式开展阳关考古调查 阳关位置之谜或将揭开(图)
  • 探索新疗法 推广新技术——记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第二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张萍 探索新疗法 推广新技术——记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第二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张萍
  •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对2387株行道树整形 解决影响采光通风等问题(图)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对2387株行道树整形 解决影响采光通风等问题(图)
  • H5|我是2018年春运,与以往不一样! H5|我是2018年春运,与以往不一样!
  • 兰州市民反映:居民楼前污水外泛冻结 居民进出似溜冰 兰州市民反映:居民楼前污水外泛冻结 居民进出似溜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