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17-11-13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

抢救“伤员”。首席记者 王兰芳/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王兰芳) 11月10日,由甘肃省公路管理局主办,天水公路管理局承办,天水市政府应急办、武山县政府以及天水卫计委、公安、安监、消防、交通运输、国土、环保、电力等多部门联动的甘肃省2017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在武山、清水、麦积等三县区辖区“灾情”路段拉开帷幕。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利用最快时间对灾情进行了应急处置。大约2个小时后,本次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进入10月份以来,天水地区因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局部地区道路通信中断,灾情危急,急需救援。”本次全省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以此为背景,假设2017年10月份以来,天水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公路发生山体塌方、河水冲毁公路构造物等自然灾害。11月10日,天水公路管理局公路养护职工在公路巡查时发现S305线庄(浪)天(水)路K66+897处发生山体滑坡,道路中断,一小型面包车被掩埋在滑坡体下,车上人员被困。与此同时,天水公路管理局麦积公路管理段巡查人员在巡查时发现G310线牛北公路K1391+700处因泥石流造成涵洞受损,涵洞盖板被大型货车压断,造成货车陷入涵洞,导致交通中断。武山县四门镇尧儿新庄村因强降雨导致通往外界的桥梁被洪水冲毁,该村90余户400多人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急需天水公路管理局在桥梁冲毁下方搭建一条生命通道,迅速转移村民。S208线洛礼公路K18+800处一辆装有危险化学物品的大型运输车由于发生车辆追尾交通事故,造成化学品泄漏,追尾车辆司乘人员被困,情况危急。天水市公路、公安、交警、消防、路政、环保、安监等部门迅速联动赶往以上“灾情”现场,立即展开救援……

精彩推荐

  •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 兰州市启动千名油画爱好者体验活动(图) 兰州市启动千名油画爱好者体验活动(图)
  • 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昨日激情开跑(图) 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昨日激情开跑(图)
  •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图)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图)
  • 【绚丽甘肃】祁连山下:追寻匈奴人远逝的踪迹 【绚丽甘肃】祁连山下:追寻匈奴人远逝的踪迹
  •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牢记职责使命 记录伟大时代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牢记职责使命 记录伟大时代
  •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开幕 冯健身主持并讲话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开幕 冯健身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规范科普专项资金管理 甘肃省规范科普专项资金管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