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兰州好人”李家祯:用团队的力量传递更多正能量

2016-05-13 09:1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原好网民·青春正能量

陇原暖新闻—中国甘肃网专题策划

  原标题:“兰州好人”李家祯

  用团队的力量传递更多正能量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凡人善举,终将汇成温暖社会的强大正能量,年近七旬的“兰州好人”李家祯就是这样一个人。从一个人撰写《兰州通》,到倡议成立兰州凡人善举交流协会,他的执著、信念感动了很多人,更难的是召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公益,2015年11月,由《兰州通》作者李家祯倡议的兰州凡人善举交流协会正式成立,这是全省首个民间公益协会。

  编纂《兰州通》丛书

  为这座城市和来这座城市的人提供帮助

  初识李家祯老人是因为一本《兰州通》,年过六旬身患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一位老人,自费采写编辑了《兰州通》,为市民提供了方便。

  2000年开始,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季,李家祯靠一辆老式自行车和双脚,不顾糖尿病等病痛的折磨,走遍了兰州市三县五区及兰州新区。为了解公交线路,他骑自行车到公交车站挨个抄站牌;为了编辑铁路客运票价表,他在火车站售票大厅一个一个窗口挨着咨询……只要关乎这座城市,他都会骑车前去,核实新信息、补充新材料……十多年来,李家祯自费编印出版了《兰州乘车指南》《兰州便捷通》《兰州通·金城手册》《兰州通·交通手册》《兰州通·游览交通图册》《兰州通·医患手册》等手册和地图,汇集了兰州市街巷的名称和地段、公交线路、景区、图书馆、书店、医院、超市、公厕位置等。“我是兰州人,我热爱兰州,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座城市和到这座城市旅游的人提供一点帮助,是我最大的心愿。”李家祯多年坚持书写《兰州通》的故事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这些年他先后荣获“光荣之星”、全省“最美热心公益家庭”、全省“十佳公益志愿者”、兰州市“十大公德之星”“兰州好人”等荣誉。

  “兰州好人”小举大爱

  有了自己的“好人之家”民间组织

  “兰州好人”是兰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兰州好人”更是兰州市的一张城市名片。如何将好人们的力量凝聚起来,做更多的好事,传播更多的公益?李家祯老人一直希望能成立一个“好人们”自发的民间组织。

  2013年至2015年,李家祯以个人名义联系了兰州市近年来的“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等爱心、公益人士,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做好公益事业。这些“好人”一起走进乡村小学为学生们送去学习用具和日用品,一起走进抗战老兵的家中送去温暖,一起在街道“道德讲堂”上用故事感染更多的人……

  在他的倡议下,经过3年多的努力,2015年11月,兰州凡人善举交流协会成立大会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齐聚一堂,见证这个温暖、闪光的时刻。该协会为全省首个民间公益协会,秉承“集小善为大爱,聚小举为大义”的宗旨,积极参加并组织社会公益活动。

  兰州凡人善举交流协会成员都是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市民,其中很多人都曾荣获国家、省市多项爱心公益荣誉。他们积极参加并组织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各种形式的募捐活动,资助困难学生及残疾儿童、帮扶孤寡老人及特困家庭、资助危重病人、支援灾区困难群众等。

  李家祯告诉记者,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将用团队的力量传递更多正能量,为社会做更多、更好的公益。在过去的这一年中,兰州好人发挥自己的长处,依然做了很多好事,也带动了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当中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