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情系山村留守儿童 他是孩子们心中的“老顽童叔叔”

2016-05-12 08:42:3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原暖新闻—中国甘肃网专题策划

  原标题:情系山村留守儿童

  他是孩子们心中的“老顽童叔叔”

张斌爱心团队与孩子们

  张斌和孩子们在一起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我在农行工作,时常走访县里的各个乡镇,每天都接触农民家庭,每当看到贫困家庭的孩子上不起学,还有无助的留守儿童,我就会想,自己能不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让他们健康快乐地生活。”张斌,农行通渭县支行客户经理。他在自家生活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无偿为山区贫困儿童和老人筹善款、送物资、献爱心。他是孩子们心中“最可爱的老顽童叔叔”。

  情牵孩子 以己之力组建爱心团队

  年幼时贫苦的生活,造就张斌这个70后踏实认真、忠厚善良的纯朴性格。2014年9月,他担任起走乡串村的“金穗惠农通”工程专职巡检客户经理。在工作中他走访通渭县18个乡镇,当他看到一些乡村的留守儿童,还有孤儿时会情不自禁地陷入沉思,他思考着能不能通过自身的力量帮助那些贫困群体呢?

  在各方帮助下,2014年他组建了自己的爱心团队,放弃节假日休息,深入山区帮助一些贫困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孩子。如今,在张斌影响下和他一起做慈善的志愿者已达百人,他们中有老师、公司职员和经商人员。

  张斌的爱心团队先后组织发起了“春天的希望”“爱在金秋”“情系山区孩子,温暖与你同行”等一系列助学活动。并积极联系对接“北京益家公益”“浙江义工慈善协会”“甘肃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等多地公益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对通渭县贫困山区小学里的留守儿童进行捐赠救助。自2014年至今,他已通过各界爱心人士向通渭地区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累计捐款捐物18.5万。

  雪中送炭 “老顽童叔叔”你是个好人

  2015年1月2日,张斌在通渭县文化广场发起了“用爱创造未来”的大型捐赠活动。共有12户爱心商家响应倡议,现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群众近千人。现场“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12人,还有部分衣服、图书文具等价值13200元。

  2015年,张斌开车跑遍了全县53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逐一摸清和掌握了每个贫困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先后组织发起大大小小的助学活动53场次,为通渭县1536名贫困学生募集学习生活用品。

  在他不多的话语中记者得知,他们的爱心团队最初的想法是帮助那些因病致贫和因灾致贫的山区儿童,他们也曾倾力救助过3名患戈谢病和白血病等重大疾病的孩子,还为患全国罕见疾病戈谢病的小女孩佳佳募集到了20多万元的手术费。

  六一儿童节临近,他告诉记者,已联合了浙江一家爱心组织,为通渭县几所学校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准备了1000双运动鞋和200套校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