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无声餐厅里爱心让他们有尊严地生活

2016-05-10 09:3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原好网民·青春正能量

陇原暖新闻—中国甘肃网专题策划

  原标题:无声餐厅里爱心让他们有尊严地生活

  前排左一为重庆刘一手心火锅总经理仲耐红西部商报记者张子艺供图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子艺) “我们店里共有30名员工,其中有16名是聋哑人,我们对他们同工同酬,让他们找到归属感和自我尊严。”昨日,重庆刘一手心火锅总经理仲耐红这样告诉西部商报记者。据悉,该公司还与甘肃省残联签订了“心心相印”助残帮扶甘肃项目协议,计划分期分批,10年资助甘肃200名特困残疾人,每人每月提供1000元资助。

  提供职位 让他们有尊严地工作着

  在兰州,有这样一家安静的火锅店,就餐、点餐都在安静地进行着。当然,虽说有点不方便,但如果知晓其中大量的服务人员都是聋哑人,大家就会谅解这一点点的不方便。

  上周,重庆刘一手心火锅店的后堂厨师王先生拨打西部商报新闻热线0931-8119000说,他们的老总是个好心人,店里招收了许多聋哑人做服务员,解决了他们的工作困难。

  昨日,该店负责人仲耐红接受西部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以前我们也是通过捐钱捐物来帮助他人,但是一直遗憾不能亲眼看到受益者。后来,我在省外看到这样的助人模式,就将此引入兰州,为聋哑人提供就职岗位,帮助他们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

  仲耐红说:“这些服务员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还有两对小夫妻,有一对已经有孩子了。去年年底,我问了他们的收入情况,他们说除去三口之家的开销,还存了一万多元钱,听到这些我非常高兴。因为之前他们很多时候都是打打零工,一家三口的开支都成问题。我想用这样的方式,让他们自立起来,同时培养他们的自信心,让他们有尊严地活着,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一点很关键。”

  仲耐红说,除了让他们有工作可做,我们还教他们给予和付出,“母亲节前,我专门让主管盯着,让这些孩子给爸爸妈妈发祝福信息。因为聋哑孩子的父母一直在竭尽所能地满足他们的要求,很少要求孩子为他们做点什么,我希望这些孩子能够在这个集体中学会爱别人,学会给予别人。”

  创造条件 让他们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目前,知道这家无声火锅店的人不少,许多市民也会特意选择到这里就餐,顾客一进门,就有一名聋哑服务员微笑着上前迎接。落座之后,马上就会有人拿来菜单、笔等用品。这里的大多数服务员身上都有一个黄色笑脸牌,这些身佩黄色笑脸牌的服务员就是聋哑人。这里,每个餐桌上都有呼叫感应器、爱心摇摇牌、顾客用笔和小本子等。这些聋哑服务员接受过很专业的培训,接收器上面的字儿能完全无障碍阅读,还可以随时拿出小本子和笔,用文字与顾客沟通,能微笑着完成顾客的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