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庆阳女子不堪“情人”纠缠 将其勒杀后肢解掩埋

2016-08-04 09:3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女子不堪“情人”纠缠将其勒杀后肢解掩埋

  庆阳中院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董子彪) 庆阳女子常建霞向“情人”提出分手后,受到对方纠缠,便产生将对方杀害的念头,随后竟将对方勒杀后肢解尸体并掩埋。8月3日,庆阳中院以常建霞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5年10月23日9时许,环县警方接到一名男子报案称,自己妻子将同祖堂兄蒋某某杀害,随后,警方将嫌疑人常建霞抓获,并找到了被害人尸体,接着,一起恶性杀人案浮出水面。

  自2008年以来,女子常建霞与其丈夫堂兄蒋某某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2015年元旦后,常建霞欲和蒋某某分手。蒋某某继续纠缠常建霞,二人多次发生争执,蒋某某曾当着常建霞丈夫的面殴打常建霞。

  2015年10月20日9时许,蒋某某因常建霞未接听其电话便来到常建霞家质问、辱骂常建霞,二人相互撕打,常建霞丈夫回家后双方住手并相继离开现场。当日18时许,蒋某某再次来到常建霞家,当晚与常建霞同居至次日凌晨5时许离开。21日16时许,蒋某某多次打电话给常建霞,表示无论常建霞的丈夫是否回家,其都要来常建霞家与常建霞同居。常建霞认为蒋某某行为过分,轻视其家人并未顾及其丈夫颜面,严重影响到其家庭生活,遂产生杀害蒋某某并碎尸的想法。随即准备了作案的胶线绳子、刀子等物品。

  21日18时许,常建霞听见被害人蒋某某来到其家院子,即掏出事先准备好的胶线绳子拿在手中从灶房出来,走到站在院边小斜坡上的蒋某某面前,趁蒋某某回头将胶线缠绕在对方颈部用力勒紧致死。常建霞还从蒋某某衣兜内摸出其手机关掉后装在自己衣袋,之后将尸体肢解后掩盖现场,清洗血迹,清扫拖拽痕迹。10月22日24时许,常建霞因其丈夫在家,无法处理尸体,便将其杀害蒋某某及肢解尸体的过程告诉了丈夫。当晚常建霞一人将尸体和衣物掩埋。次日9时许,常建霞丈夫安排常建霞在家干活,后自行来到环县虎洞乡报警。当日11时许,环县公安局侦查人员赶赴常建霞家中将其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常建霞在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长期与被害人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当二人产生矛盾后,常建霞为彻底摆脱被害人的纠缠,经蓄谋后勒死被害人并肢解,致被害人颈部遭受绳索勒压呼吸道机械性窒息死亡,故意非法剥夺被害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其犯罪行为恶劣、手段极其残忍、后果极其严重,应予严惩。但鉴于被害人在明知常建霞系有夫之妇却与之频繁交往并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当着丈夫面无端辱骂并殴打被告人,不断纠缠并要求不避被告人丈夫与之同居,违背人伦、道德,毫不顾忌被告人夫妇感受和颜面,且威胁被告人若分手使其全家不得安宁,使被告人丈夫有家不能归,严重影响被告人家庭正常生活。其行为恶劣,影响极坏,使常建霞产生并最终决定杀害被害人的动机,被害人的行为在引发本案中具有明显过错而且过错责任较大。

  鉴于常建霞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且在案发后,其亲属能主动报案并带领侦查人员前去抓捕,抓捕中被告人未抗拒。常建霞亲属亦能够积极赔偿被害人亲属的经济损失,自愿达成民事赔偿协议并已实际履行,视为被告人具有一定悔罪表现,均可依法及酌情从轻处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