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第七届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9日盛大开幕

2016-08-08 07:2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明日盛大开幕

  记者 张革文

  由中国贸促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发改委、省贸促会、酒泉市人民政府、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中国国际商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际可再生能源署、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七届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简称“新博会”)将于8月9日至12日在酒泉市举办。来自国家部委、部分省区领导以及国内外新能源协会、商会和知名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600多人将参加此次盛会。

  本届“新博会”以“新丝路、新能源、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能源消费、能源供给、能源技术和能源体制“四大革命”,全方位加强“一带一路”国际能源合作。“新博会”期间将在酒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开幕式、“一带一路”新能源合作高峰论坛和三个专业领域分论新能源发展的趋势与对策,为新能源企业搭建一个国际性、交易性、技术性的交流平台。

  据了解,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是我省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由省政府主办的4大展会之一,也是我省加快向西开放,加强国际产能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抓手。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中国贸促会的关心支持下,在省直有关部门和酒泉市委、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新能源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力逐年提升,已经成为全国新能源领域的重点展会。特别是去年举办的第六届新能源博览会呈现出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明显提升、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等显著特点,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际化程度明显提升。新能源博览会吸引了白俄罗斯、沙特、意大利、韩国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名境外嘉宾。期间,首次举办了“一带一路”新能源合作交流会议,邀请巴基斯坦、白俄罗斯、斯里兰卡、斐济等国家的6个部长级官员和欧盟议会新能源署、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驻华使节境外商协会代表围绕国际能源合作开展了深入广泛的研讨交流。中国贸促会、国家能源局领导,天津、山西、陕西、内蒙、江苏等10个省市区代表团,国家电网、大唐集团、清华大学等大型能源企业、研究机构和大学的专家学者、高管人员,以及我省有关部门、各市州等1100余人参会参展,专业观众达到1万人次,展览面积、参会人员均超往届,实现了新的突破。

  办展水平体现专业化。从2014年起,新能源博览会把集中展示企业新产品、新成果和新技术作为展会的重要内容,中国航天、金风科技、东方电气、华为集团等国内100多家知名企业和重点科研院所都来参展,展览面积由2013年的1500平方米,扩大到去年的5000平方米。新能源展已经具备一定的吸引力,为下一步走向市场化奠定了基础。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组委会收集整理了68个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620.24亿元。项目覆盖甘肃全境,涉及风电与光伏电站建设、风光电设备组件制造、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电池、生物质能、节能照明设备等多个领域,在展会期间作了发布推介。项目签约方面,仅酒泉市即签约投资合作项目75个,引资金额350亿元。其中,能源和文化旅游项目成为热点,引资317亿元,占到签约总额的91%,有效促进了全省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新能源博览会期间分别举办了新能源高峰论坛、新能源国际交流会议、河西走廊新能源基地建设政策说明会和新能源专业分论坛及新能源技术成果对接活动,组织200多名境内外嘉宾实地参观了酒泉、玉门、瓜州、敦煌的新能源基地建设。既有高端嘉宾的主旨演讲,又有部长级的国际交流;既有企业产品技术展示,又有业内实地观摩考察;既有专家学者的专业对话,又有专业客商的项目对接。新能源博览会已逐步成为“一带一路”新能源领域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其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的关键一年。抢抓战略机遇,全面提升新能源博览会的层次和水平,把新能源博览会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的国际品牌展会。即将举办的第七届新能源博览会将注重打造四个平台。

  一是把新能源博览会打造成为向西开放的交流平台。把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作为展会主题,主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兄弟省区的合作交流,重点邀请中西亚、中东欧和南亚国家能源领域的政府部门、商协会组织和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开展双向合作交流,努力提升新能源博览会的国际影响力。

  二是把新能源博览会打造成为国际产能合作的对话平台。通过新能源博览会这个对话交流平台,广泛吸引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聚焦甘肃弃风弃光现象,建言献策、商议举措、增进共识、促进发展。

  三是把新能源博览会打造成为新能源技术成果的展示平台。重点邀请新能源发电企业、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和新能源技术研发机构参展参会,在招商组展工作中,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推介、重点项目洽谈和骨干企业对接,以专业采购商、供应商、参展商为重点,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为引领,以新能源基地观摩考察为依托,把新能源博览会打造成为河西走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四是把新能源博览会打造成为政策、数据和项目的发布平台。重点介绍我省“十三五”规划的新能源政策、目标、任务、举措和重点工程,筛选、编制《2016年甘肃新能源招商引资项目册》,让所有参会嘉宾通过“新能源博览会”这一平台,了解政策、掌握数据、发现商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