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甘肃省一批新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确定

2016-07-07 08:5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一批新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确定

  我省一批新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确定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熊园)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甘肃省一批新投产风电、水电、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确定,自发电之日起开始执行。

  -风电项目定价 每千瓦时0.58元

  古浪县雍和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松山滩百万千瓦风电场、兰州兰电电机有限公司玉门6兆瓦本地化试验风电机组项目均属国家划定的Ⅲ类风资源区,上网电价按标杆价每千瓦时0.58元(含税)执行。这两家风电场累计等效满负荷发电30000小时之前,按标杆上网电价执行;在等效满负荷发电30000小时之后,按国家政策规定予以调整。

  这两家风电场上网电价在甘肃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等环保电价)以内的部分,由甘肃省电力公司负担;高出部分通过申请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解决。甘肃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调整后,风电上网电价中由电网负担部分相应调整。

  -水电项目定价 每千瓦时0.257元

  酒泉市润丰水电有限公司肃北县党河上游六级水电站项目(装机容量0.84万千瓦)、酒泉市润丰水电有限责任公司肃北县党河上游七级水电站上网电价(装机容量0.87万千瓦)、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润成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胡白杨河红石咀子一级水电站(装机容量0.16万千瓦)、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润成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胡白杨河红石咀子二级水电站(装机容量0.2万千瓦)、永昌县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皇城水库电站(增容改造0.225万千瓦)、宕昌县岷江电力有限公司何家堡电厂(增容装机0.7万千瓦时)上网电价,自发电之日起按每千瓦时0.257元(含税)执行。

  -光伏发电定价 每千瓦时0.90元或0.95元

  敦煌市金泰诚智新能源有限公司2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玉门市科陆新能源有限公司三十里井子15兆瓦光储电网融合验证示范项目、中节能敦煌力诺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敦煌2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敦煌万发新能源有限公司6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嘉峪关荣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润邦新能源有限公司嘉峪关2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属于国家划定的Ⅰ类资源区,上网电价按太阳能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90元(含税)执行。

  临泽县天恒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扎尔墩滩6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临泽县工业西区6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玉门顺兴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1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额上网)属于国家划定的Ⅰ类资源区,上网电价按太阳能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90元(含税)执行。

  永登县弘阳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5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一期20兆瓦工程项目、甘肃宏众新能源有限公司20兆瓦光伏扶贫农业一体化发电项目(全额上网)属于国家划定的Ⅱ类资源区,上网电价按太阳能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95元(含税)执行。

  这些发电项目的上网电价在甘肃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等环保电价,下同)以内的部分,由甘肃省电力公司负担;高于部分通过申请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解决。甘肃省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调整后,光电上网电价中由电网负担部分相应调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