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甘肃全省贫困人口患重大疾病400多种

2016-07-06 09:0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全省贫困人口患重大疾病400多种

  脑卒中重症精神病先心病位列前三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实习生 靳亚文) 7月5日,全国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召开。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在会议分组讨论时汇报了全省健康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说,2015年,省卫生计生委通过全员人口数据库和基层计划生育网络,对贫困人口进行入户摸底调查显示:全省贫困人口中有8.52万人患重大疾病,使7.3万家庭,31万人口致贫。8万多患重大疾病贫困人口支出医疗费33.97亿元,报销15.25亿元,欠债18.72亿元。8万多患重大疾病贫困人口所患疾病达400多种,其中前三位的是脑梗塞、脑出血5185人,占6%,重症精神病3694人,占4.3%,先天性心脏病(成人)2831人,占3.32%。

  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后,省卫生计生委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扶贫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从2015年起,对全省贫困参合人口政策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比普通农户提高5个百分点,2015年共补偿资金7816.86万元,受益34.39万人。同时积极实行中医药优惠政策,重点在贫困村所在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大力推广使用疗效确切的中药、中医适宜技术,贫困参合农民在定点医疗机构使用中药材和接受中医适宜技术治疗产生的费用,新农合给予全额报销。

  提高贫困人口大病保险报销比例,从2016年开始,全省实施贫困人口大病报销补助起付线从5000元降至3000元,使更多贫困地区患者享受大病保险红利。

  2015年至2018年,对全省75个贫困县的150个县级重症医学科、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等紧缺专科(每个专科投入250万元)进行集中建设,配备急需医疗设备。2015年,省财政补助5000万元资金,完成了20个贫困县县级医院的40个重点专科建设。2016年,省财政补助4750万元资金,支持19个贫困县县级医院的38个重点专科建设,目前项目资金已下达,各地正在陆续开展建设,年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2015年起,结合国家实施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和省级财政配套资金,为每个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投入10万元。2015年完成了2400个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2016年计划完成565个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实现全省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同时,为每个贫困村卫生室配备健康一体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诊、看病。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