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兰州畅家巷社区副主任赵娟:用心为居民做好最基础服务

2016-07-05 09:2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畅家巷社区副主任赵娟用心为居民做好最基础服务

  70年代出生的她,曾遭遇了下岗等变故。但是重新来到社区,在社区工作,在社区入党,她把自己更多的精力奉献给了社区。每天走访在大街小巷、邻里之间,听民情、访民意。更多的是贴心地为居民提供更多基层服务。处在社区这个最基层的单位,她用自己朴实无华的奉献和坚持书写着切实为民服务的篇章。她就是畅家巷社区的副主任,70后的共产党员赵娟。6月末的一天,记者走进畅家巷社区,了解记录了这位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日常。

  “我想办理准生证,可是我的户口在七里河区,我老公的户口在安宁,我们现在又住在畅家巷,不知道需要哪些手续?”记者见到赵娟的时候,一位居民正在咨询她办理准生证的相关问题。“是这样的,你们先让各自所在单位开证明……”针对这位居民的问题,赵娟一项项耐心解答,一边解答她还一边用便签纸写下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最后还让咨询的居民用手机拍下了相关文件。耐心地解答,温柔的话语,站在一旁,记者细细地打量着赵娟,身材纤瘦,戴着眼睛,看上去文质彬彬,说起话来温柔耐心。

  “社区的工作就是比较琐碎,每天都有很多类似的小事儿,但是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居民关心的每一件小事儿都处理好!”送走了前来咨询的居民,赵娟向记者说道。在攀谈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2009年赵娟进入社区工作,从起初负责计生工作到如今的社区副主任,她已经在社区工作七个年头了,或许比起很多人的工龄来讲,在社区工作七年并不算多,但是七年认认真真,尽职尽责的做好每一天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然而这就是赵娟七年来坚持的事情,也是每天日常的工作。

  现在赵娟主要负责社区网格员、人口服务等工作,她本身也是一名网格员。每天上班,她都要到自己负责的网格里走几圈,看看这里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了解网格中的居民有什么需求。在她所负责的网格中,昌运大厦是一座商住两用的楼宇,因此也常常容易发生很多问题。对此赵娟每天都要重点的去这里巡查了解,以便第一时间解决这里发生的问题。不仅仅如此,赵娟更是细致耐心地关注着网格里每位人员的动态变化,一天,赵娟正和自己的同事在网格内走访,突然看到一位老人坐在院子里哭泣,赵娟走进一看,原来是辖区里患有中度老年痴呆症的刘大爷,平常儿女都不在身边,刘大爷和老伴生活在一起。平日里,社区就对刘大爷夫妇给予了很多照顾,今天刘大爷这是怎么了?赵娟走上前去耐心询问,才知道刘大爷已经快一年的退休工资都没有发,原因是刘大爷忘记了认证。看到这种情况,赵娟一边安慰刘大爷,一边承诺帮刘大爷想办法。因为这个承诺,赵娟跑了好多趟相关部门,又对刘大爷进行了上门认证以及重新激活卡片等手续。终于在他们的努力下,刘大爷的退休工资重新领上了,而且还把之前欠的工资也全部补发。

  这样的事情,看似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在赵娟的工作中却很多很多。而赵娟也是以一名网格员、一名社区服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积极为百姓服务,解决这些最基层民生的问题,没有怨言,没有懈怠,更多的是一片赤诚。而事实上记者了解到像赵娟这样的岗位,基本和公益性岗位差不多,每个月的工资全部拿下来只有2000元左右,而社区的工作零碎而忙碌,加班加点也是常有的事情。收入虽然不高,但是她却一直坚持着用最高的标准为百姓服务。她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既然处在基层,我们就更应该去换位思考,把社区的居民当成是自己的家人一般,这样工作起来也会多了更多的耐心与真诚。况且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多做一点,做好一点,我相信这样我们生活的辖区就会更美好。

  记者 颜娜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