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甘肃首部现代反腐大戏《全家福》在兰上演

2016-07-04 09: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首部现代反腐大戏《全家福》在兰上演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马霞)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主办,演艺集团承办的“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陇剧院演出系列活动,7月2日、3日在黄河剧院拉开帷幕,新创大型反腐倡廉陇剧《全家福》上演。

  据悉,“全家福”由中国著名编剧姚金城、何中兴编剧,梅花奖演员雷通霞、窦凤霞担当主演。讲述了海外留学的韩琳琳回国结婚,却恰逢担任常务副市长的父亲韩英杰因经济问题被“双规”。一张30年前的“全家福”照片,引出了一个农民家庭两代人令人感叹唏嘘的奋斗史。一个曾经让家庭和亲人引以为傲的“励志明星”“成功典范”,却在金钱、女人的诱惑下跌入了贪腐的深渊。巨大的震动和落差,引起了韩琳琳痛苦的反思和追寻。该剧以独特的角度和开阔的视野,表现了腐败罪行对人民群众的深重伤害和当事者家庭亲人付出的惨痛代价。

  “这部重大题材的戏是甘肃省第一部现实主义的反映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首部作品。用陇剧和秦腔两个版本演绎该剧,也是一种探索。”甘肃省文化厅杨建仁厅长在看完演出后如此评价。据悉,演出结束后,中国剧协专家组还一起为《全家福》号脉,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