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正文
投稿

7月3日兰州市高温达37.1℃

2016-07-04 08:2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昨日我市高温达37.1℃

  省内大部今日现高温周二以后或有降水解暑

孩子们玩水解暑。记者 甘霖/摄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 7月3日,我市为一片晴空区,白天的高温升至37.1℃,这一高温创下了今年下半年的新高。同时副高压控制下的下沉气流,也带来了一碧如洗的天空,这也算是高温下的“副产品”。本周一,陇原大地依旧高温,而从周二开始,各地将迎来降水天气过程。专家表示,雨水的到来将缓解连续的高温天气。7月3日16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兰州市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我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5℃,请做好防御。虽然这两天很热,但如果你留心抬头看的话,会发现这两天的天空很蓝。太阳落山的时候,阳光染红了旁边的云彩,给我们留下了很美的晚霞。其实,这都得归结于高温天气的“推手”——副热带高压。副高压里的空气是从里向外流散的,而且高空中的空气会不断往下沉,在这种从上往下不断循环的过程中,空气中的尘埃和污染物被带走,天空会显得更蓝,这也是为什么夏天是天空最好看的一季。

  市民错以为炎夏来了

  昨天,我市阳光强烈,少许云层对气温的上升并无阻挡作用,所以气象观测台17时显示的最高气温达37.1℃,让人们感觉到了炎夏的“火热”。

  这两天,炎热天气成了人们谈论的重要话题,对此相关专家建议,一旦遇到这样的晴热天气,人们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避免太阳的“热情”伤害到你的皮肤。同时,夏日的气温渐趋炎热,许多孩子都会出现食欲不好、睡觉汗多的状况,因此,应多给孩子喝汤、粥,注意补充孩子因出汗过多失去的各种营养元素,还应给孩子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了解到,3日,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州市局部地方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酒泉大部、张掖、兰州、白银、武都等市局部地方出现了≥35℃的天气。

  对此,气象专家解释称,这是因暖高压处于统治地位,所以城区出现了持续晴热天气。根据往年同期资料来看,现在的温度属于正常。气象专家提醒,晴热天气里,大家尽量少出门,在露天和高温环境下作业的人员,应安排合适的作业时间,错开高温期,并做好紫外线防护,还要多喝水避免中暑。

  省内:大部分地方多降水天气

  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显示,预计7月4日,全省各地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河西五市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局部地方将达37℃以上;兰州、白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及临夏州永靖县最高气温将达33℃以上,局部地方可达35℃以上。5日-9日,省内大部分地方多降水天气。

  据称,4日,陇南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另外,河西五市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局部地方将达37℃以上;兰州、白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及临夏州永靖县最高气温将达33℃以上,局部地方可达35℃以上。5日,河西五市晴间多云,部分地方最高气温达35℃以上;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陇南、定西、天水三市局部地方可达大雨。6日-7日,河西五市晴转多云;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到中雨,其中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有大雨。8日-9日,全省各地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河西五市及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有中雨。

  我市本周气温不低

  另据介绍,本周内的我市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周一依旧是高温天气,到周二开始,高温会有所下降。周一,晴,气温在20℃至36℃之间;周二,多云转阵雨,气温在20℃至34℃之间;周三,多云,气温在19℃至32℃之间;周四,多云,气温在20℃至33℃之间;周五,多云,气温在20℃至32℃之间;周六,多云,气温在20℃至32℃之间;周日,多云,气温在20℃至32℃之间。

  7日就是“小暑”节气,所谓“暑”就是到了农历6月,天气进入炎热的时期。相关专家称,小暑虽然已经很热,但和处在三伏天的大暑相比,还不是最热的时候。每年到“小暑”节气,正值“初伏”前后(今年的初伏是7月13日),气温开始逐渐升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