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陇南文县上半年旅游综合收入创新高达2.26亿元

2016-07-01 10:43: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金亚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7月1日文县讯(通讯员 董超)根据文县旅游部门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底,全县综合收入达2.26亿元,累计接待游客人数达47.05万人,同比分别增长29.4%、28.3%。

  今年以来,文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旅游产业发展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碧口、临江、铁楼三大贫困片区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切实抓好旅游扶贫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强化服务行业管理,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开发拓展旅游市场,结合旅游扶贫,稳步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助推贫困群众增收,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文县已经全面完成了《“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十三五”乡村旅游扶贫发展规划》,完善了《碧口镇旅游总体规划》、《碧口镇重点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白马原生态文化旅游区部分节点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出台《乡村旅游扶贫支持计划实施方案》,确定了铁楼乡石门沟村、碧口镇水蒿坪村、天池镇天池村等3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带动全县乡村旅游扶贫发展。扶持发展农家乐、农家客栈8户。以打造“文县旅游名村”为目标,整合农耕和民俗文化资源,高标准建设,以天池、白马河、碧口古镇三大景区为依托,辐射延伸至中庙、范坝、丹堡、石鸡坝、中寨等乡镇,初步形成全方位发展的乡村旅游新格局。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与甘肃公航旅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天池景区建设投资

  意向,与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10亿元的投资意向,大力开发让水河景区。同时,积极在2016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等节会宣传推介旅游资源、重点旅游景区(点)、精品旅游线路及特色旅游产品等,努力开拓客源市场,提升文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金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