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外地居民可凭借居住证 办理出入境证件

2016-07-04 08:5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外地居民可凭借居住证办理出入境证件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金振华) 持有居住证的居民可向兰州警方申领出国境证件。日前,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获悉,根据公安部的统一要求,从今年4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居住证制度的县级以上城市,居住证持有人可以在居住地申请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

  措施实施后,居住证持有人(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向居住地的县级(含)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除外)申请,其他申请材料与当地户籍居民一致。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审批科科长刘焯表示,这一便民举措将使异地工作、学习、生活的申请人不必往返奔波于居住地和户籍地之间,实现本地居住本地办理。她同时介绍,兰州市居民可直接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公安机关办理即可。目前,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周六周天都正常办证。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居住证暂行条例》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按规定申领居住证。按规定,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等多项便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