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投稿

兰州红古矿区街道赵鸿海:一位社区老支书的为民情怀

2016-07-05 09:32: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红古区矿区街道滩子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鸿海

  一位社区老支书的为民情怀

  20年如一日,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全部奉献给了社区居民,他就是红古区矿区街道滩子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鸿海。

  今年56岁的赵鸿海,身板像小伙子一样硬朗。6月27日,记者走访赵鸿海。老赵话不多,他注重的是言出必行,担任滩子社区党支部书记近20年,老赵始终坚守党员标准,投身社区建设,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由于工作扎实、效果显著,最近,老赵获评甘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老赵是该社区抓产业、强集体经济的领路人。”红古区矿区街道工委书记何万学这样介绍这位老党员。他回忆说,2013年,矿区4个村整体“村转社区”后,当时的社区既无土地,也无产业发展,历史遗留问题和矛盾问题比较突出。面对这种情况,赵鸿海提出了率先发展集体产业的发展思路。

  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赵鸿海将突破口放在了红大坂坪“千亩核桃基地”项目上。先后投入380多万元,种植核桃苗木400亩,并种植了各种果树苗木和绿化苗木3.5万棵,完成了400多亩高效节水滴灌安装工程,建成1500立方米和3000立方米蓄水池2个,完成了红大板坪4.5公里道路硬化,解决了20多户困难居民的就业问题,使这一工程成为盘活剩余土地、发展集体经济、解决就业问题、增加居民收入的“强社富民”工程。

  老赵总说自己是群众的“服务员”,他说,他的理念是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时刻把居民群众所需所求放在心上。正是因为牢固树立了这一理念,赵鸿海带领社区党支部和党员开展“133”为民工程,通过走访、接访、开通民情热线、发放民情连心卡等方式,及时搜集社情民意,不断畅通社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组织渠道,完善服务体系,无偿开展各种便利高效的服务,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老赵的同事敏霞说,在赵鸿海的领导下,滩子社区“两委”先后完成土地平整、绿化、危旧房屋拆迁、居民安置、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全覆盖等重点工作,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周围,形成了“困难时刻有党员、党组织就在我身边”的局面,不断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使党支部成为社区建设和发展的主心骨。

  社区居民说,老赵是困难群众的“贴心人”。社区老党员王振三的女儿身患重病。王振三的妻子常年有病,还要供养几个孩子上学。女儿生病对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一家人陷入了困境。听到此事,赵鸿海主动走近这户人家,带头捐款,还发动群众捐款,为这户人家分了忧、解了难。

  社区居民王立新说,2005年,自己不幸遭遇了车祸,生命垂危。又是赵鸿海第一个站了出来。老赵第一时间筹款,把王立新送进了医院,因抢救及时,保住了王立新的生命。居民温发云说,他家的住房是60年代的土坯房。夫妇两人体弱多病,无固定收入,生活困难,根本无力翻修房屋。赵鸿

  海为他家积极争取危旧房屋修建资金,启动了危旧房改造。建房当中,为了节约资金,赵鸿海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义务为温发云家拆除了旧房。在翻建工程中,赵鸿海的角色是“义务小工”,一班社区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帮助温发云一家修建新房。温发云说:“老赵,好人。”说话间,这位憨厚的老人竖起自己的大拇指,连说了三声“好”。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令望海 吕国清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