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兰州皋兰扶贫专干魏晋珍:把困难群众的事时刻挂心间

2016-07-05 09:32: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皋兰县黑石镇扶贫专干魏晋珍把困难群众的事时刻挂心间

  6月的皋兰黑石川,一片片菜地葱茏滴翠,一畦畦西甜瓜随风飘香。农民李贤旺正在侍弄西瓜,他干起活来特别带劲,心情也格外好。“这露地西瓜上市迟,价格低,收入上不去,但今后我不愁了,小魏帮我贷了5万元精准扶贫款,明年我就可以种植塑料大棚了,一定会有个好收成。”李贤旺说的小魏,就是皋兰县黑石镇扶贫专干魏晋珍。

  精准扶贫工作是关爱、关注、关心贫困老百姓,真正把肯吃苦、敢做事的干部选出来,能胜任,才能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魏晋珍就是这样的干部。她主动与困难群众“结穷亲”,把所帮贫困户当作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忧困难群众之所忧,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做到帮扶措施制定精确合理,达到“应保尽保、应帮尽帮、破除穷根”的目的和效果,让贫困户的基本生活真正得到保障。在自己联系户李贤旺需要贷款发展种植的时候,正好是镇上第三批贷款将要结束的时候,她为李贤旺整理贷款所需清单,积极帮助准备精准扶贫贷款相关资料,李贤旺按时拿到借款卡时,微笑着说了声“谢谢,小魏”,仅仅一句谢谢就等于对她工作的认可和赞扬。

  见到魏晋珍时,她正在电脑前整理困难群众的数据,贫困户家里有几口人、几亩地、致贫原因、脱贫愿望,这些都牢牢地“植入”魏晋珍的脑海。“困难群众的小事也是大事,如果因为马虎输错数据,就有可能造成帮扶的精准度不够,扶贫说白了是个良心活。”魏晋珍揉了揉肩膀说。

  魏晋珍管理扶贫数据的悉心程度是出了名的。她在大数据平台数据录入时,在贫困户户户有措施的基础上,还认真对每户贫困户所享受政策逐一检查,重点检查的是贫困户卫生扶贫措施享受人姓名、合作医疗报销金额、大病保险报销金额等数据信息,及时将错误信息做一反馈,让录入人员完善数据。同一办公室的同事说她,录入数据有错误是录入人员的工作失误,跟她毫无关系。但是作为扶贫专干的魏晋珍还是加班加点审核数据,凌晨大数据平台更新完数据,她看到全部数据都合适了才去休息。

  大数据平台数据是一个动态数据,每天都在变动,今天的数据合适不一定明天的数据也同样是合适的,对于她来说,“5+2”、“白+黑”是常有的事,他之所以这样做,就是对录入信息进行查漏补缺,将大数据平台的数据录入得更全面、完善、精确。

  魏晋珍常说:“只有勤问、善思、肯干,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扶贫干部。”在同事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程序上出现误区,影响工作进度的时候,她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及时纠正思想认识误区,最终完成了“户有卡、村有档”的贫困户的建档立卡工作。尤其在贫困户致贫原因的确定、帮扶措施的拟定都经过了调查、分析、讨论,为贫困户找准了所包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细化了脱贫致富的路径、算好了时间帐、经济帐,使贫困户短时间内获得最大化的经济效益、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了解贫困户致富愿望、记录一个个数据资料……采访结束时,魏晋珍依然奔忙在田间地头、村庄院落。她虽然只是机关的一名普通党员,但她时刻牢记党员这面旗帜,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让她连续两年成为单位的先进工作者,今年又被评为全县优秀党员。“作为一名扶贫专干,虽然工作辛苦些,但我的心里很踏实;虽然我的工作还不尽善尽美,但我一定要向先进看齐,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交谈时,魏晋珍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记者 董永前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