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中国龙舟公开赛(麦积站)落幕 天水麦积区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本地组前三名(组图)

2016-08-07 17:3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暨第二届“伏羲杯”龙舟赛上,一艘龙舟驶过麦积区翠湖公园喷泉。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龙城天水逢盛世,魅力麦积竞风流,经过前一天的预赛、复赛和半决赛,8月7日上午,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暨第二届“伏羲杯”龙舟大赛在麦积区翠湖公园的渭河水道展开排位赛和决赛,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和获奖运动员合影。

  截止7日中午13点,天水师范学院晟泰龙舟队、武山县龙舟队、麦积区代表队分别包揽了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和团体总分本地组前三名;顺德乐从家具城龙舟队、汕尾仁荣龙舟队、广西柳州市九鼎龙舟队分别包揽了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22人龙舟5000米绕标赛和团体总分公开组前三名和5人制200米直道赛迷你组前三名,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整装待发的龙舟成为翠湖公园美丽的风景吸引了上千名观众观看。

  据了解,麦积区翠湖公园的水质、水流速度等都达到比赛要求,一般中国龙舟协会举办类似比赛,要求水质较好,水深2.5米,水宽100米以上,目前龙舟赛在国内比较普及,除了西藏、青海等个别省份没有举办过,其他各地均已举办过。

  对于本次服务保障工作,来自北京、广州等地的运动员一致表示,接待服务工作很好,本次比赛的裁判,中国龙舟协会国际二级裁判长刘木松说:“我从福建过来,这里的山好、水好、人也很热情,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很多。从专业角度,这次比赛设了本地组,我看他们都是天水各学校、各单位的业余选手,但水平都很不错,西北能有这样的队伍、这样的水平真的很不错!”

  龙舟爱好者王先生来自西安,本来计划带家人去麦积山旅游,听说这次比赛后,专程来看比赛,“我儿子现在也很喜欢这项运动,我很支持他。这个运动它不受年龄、性别限制,适合全民推广,对我们健身有好处,你看那些参赛的选手,还有快70岁的,小的看起来十几岁。加上天水风景这么好,我们打算多待几天去转着看看。”他高兴地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