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甘肃省413个PPP项目拟引资1771亿元

2016-08-04 09:5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省促进民间投资信息发布平台正式启动

  我省413个PPP项目拟引资1771亿元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祁瑞龙)为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8月3日,甘肃省工商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政府金融办联合在兰州召开“甘肃省促进民间投资信息发布平台启动仪式暨第五届工商联大讲坛”,我省413个PPP项目,拟吸引社会投资1771亿元。

  PPP项目和重点招商项目都通过平台发布

  据了解,上半年,我省民间投资完成2030亿元,增速仅为1.9%,比去年全年下降4.84个百分点。在下行压力下,甘肃省促进民间投资信息发布互联网线上平台的启动,PPP项目的推出,将会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动力和方向。

  甘肃省促进民间投资信息发布互联网线上平台,目前已录入甘肃省首批PPP项目。今后全省所有PPP项目和重点招商项目都将在此平台及时发布,便于企业家随时随地浏览选择,甘肃省发改委对全省413个PPP项目进行了推介,拟吸引社会投资1771亿元。

  国家发改委近期将推出2016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省发改委将根据国家政策出台进展,在民间投资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公布相关信息。今年将安排政府投资2000万元作为PPP入库项目前期费补助。

  支持金融机构发行用于小微企业的金融债

  省政府金融办建立全省重点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积极开展企业培育,引导企业首发上市。对不具备沪深交易所上市条件的企业,支持在“新三板”和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支持企业通过发债融资。上半年,我省民营企业——金徽酒业实现首发上市,融资7.66亿元。“新三板”新增挂牌5家,总数达到22家,累计融资3.84亿元;省股权交易中心新增托管企业175户、挂牌企业80户、融资84.85亿元,累计托管企业2751户、挂牌企业2228户。

  下一步,省政府金融办将协调监管部门扩大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限额,支持金融机构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的金融债,对小微企业贷款实行差异化监管,合理安排民营企业信贷计划。支持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加快西部银行筹建步伐,为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特色化、专业化融资服务。

  支持民间资本创办或参股科技创业投资机构

  据省科技厅统计,截至目前,兰白科技创新驱动基金增信基金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贷款融资16.7亿元,这些企业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首批发起设立的4家子基金总规模16亿元,吸引民间资金11.7亿元。

  利用甘肃省促进民间投资信息发布平台,省科技厅将积极助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切实发挥兰白科技创新驱动基金的杠杆带动作用,支持民间资本创办或参股科技创业投资机构,支持以民间资本为主体的科技投资快速发展,采取设立创业投资子基金、贷款风险补偿和绩效奖励等方式,引导民间资本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