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兰大一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认证

2016-08-07 09:4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大一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认证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第八批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日前结束,兰大一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验收,成为我省首家通过国家认证的胸痛中心。

  据介绍,为降低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国家卫计委倡导各级医疗机构建立胸痛中心,通过多学科(包括急救医疗系统、急诊科、心内科和影像学科等)合作,进行快速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规范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心肌梗死发生的可能性或者减少心肌梗死面积,并准确筛查出心肌缺血低危患者。中国胸痛中心的认证工作自2013年开始进行,认证标准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牵头制订,以指导全国胸痛中心的建设和发展。2015年,兰大一院心脏中心牵头建立了甘肃省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网络,并成立胸痛中心,以兰大一院为中心、部分地市医院为节点,向全省辐射,目前共诊治病人689例,相关诊治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国家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