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音乐已融入我的生命——访音乐教育家孔庆浩

2016-06-30 09: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音乐已融入我的生命——访音乐教育家孔庆浩

  孔庆浩与阎肃合影

  孔庆浩与徐沛东合影

  孔庆浩外出采风

  孔庆浩

  1952年出生,甘肃宁县。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音乐学二级教授。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甘肃省教育厅学校艺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天津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省委、省政府敦煌文艺终身成就奖。

  发表作品50余部(首),多部作品曾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甘肃电视台、甘肃人民广播电台播放,并多次获教育部、文化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音协各类大奖。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音乐是爱好、是娱乐、是休闲,但音乐对于孔庆浩来说就是生命,他告诉记者:“音乐对我而言不仅是生活和工作,它已经融进了我的生命,进入到了我的灵魂深处,与我不可分割。”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