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将招录425名订单定向医学生 订单定向医学生不得转读其他专业

2016-06-29 08:53:2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我省将招录425名订单定向医学生

  订单定向医学生不得转读其他专业,不履行相关承诺将退还培养费用并承担违约金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涛) 6月28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2016年甘肃省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的通告》。据悉,2016年我省计划招录425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由兰州大学和甘肃中医药大学承担,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原则上主要招收农村生源。

  执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根据计划,兰州大学招收240名,为临床医学专业农村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甘肃中医药大学招收185名,其中临床医学专业农村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60名、中医学专业农村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125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原则上主要招收农村生源,毕业后志愿在乡镇卫生院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6年以上。

  据悉,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由学校审核,择优录取(兰州大学执行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甘肃中医药大学执行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一经录取,标志本人与培养学校的培养关系和毕业后在甘肃省乡镇卫生院及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6年的服务关系确立。在新生入学报到后,学生本人须与培养学校签订免费教育协议、与省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不按要求签订免费教育和就业协议的考生按放弃入学资格处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不合格、体检不合格将按退学处理,相应培养关系和就业关系解除。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转入其他专业就读,其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

  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

  据了解,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后,应按照就业协议,到定向服务市(州)人社部门报到,由市(州)人社部门会同卫生计生部门,落实聘用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经考核、体检合格后办理聘用手续,实行合同管理。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后的定向服务单位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期为6年。服务期内,经审批可在全省乡镇卫生院之间调动。可按有关规定完成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其医师执业证书注明执业地点限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期间按规培规定注册地点)。凡符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要求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毕业生将优先纳入“5+3”模式的全科医学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参加规培的3年时间计入基层服务年限。服务期满后,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可选择继续留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也可按相关政策提出调动申请自主选择工作单位,或参加城市公立医院公开招聘及自主择业。

  不能正常毕业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须退还在学期间的相关减免费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后未按协议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或不能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履行服务承诺者,退还已享受的各种培养培训费用的同时缴纳50%的违约金,并将承担培养协议和就业协议约定的其他违约责任。其违约事实记入个人人事档案,由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建立医师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布违约名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