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实景演出《敦煌盛典》观演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2016-07-28 11:14:25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7月26日晚,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继续加演二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再创历史新高。

  自今年7月伊始,敦煌旅游人数骤增,《敦煌盛典》门票供不应求,为满足广大游客的观演需求,进一步营造大漠星空、微风和煦、凉爽宜人的观演场景,《敦煌盛典》每晚加演,深受市场青睐。

  《敦煌盛典》横空出世,把敦煌这块古老土地上沉睡的历史唤醒,也把人文历史旅游的凝重与枯燥燃烧,创造出了一个历史与现实、文化与旅游、科技与人文相融合,兼具文化性、艺术性、娱乐化、大众化的旅游文化新境界。它把一个传统的人文景区,演化为一个充满时尚旅游气息又承载着传统文化灵魂的旅游胜地,让古老的遗迹旅游漫卷着文化的猎猎旗帜,激扬出无限的活力与魅惑,成就了一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之作。人们白天参观历史遗迹、古建筑以及文字里描绘的动人情景,到了晚间便可以通过观看《敦煌盛典》重温历史再现丝路,让观众在时空交错中感受“牵手飞天、梦回敦煌”的无穷魅力。

  《敦煌盛典》自2015年8月1日公演以来,截至2016年7月26日累计演出193场次,观众累计143501人次。经过两年打磨、市场推广,《敦煌盛典》赢得了观众,站稳了市场,品牌效应初步显现。不仅如此,项目直接为本地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人,促进了敦煌酒店、餐饮、交通、零售、娱乐等相关产业的活跃和发展。

  《敦煌盛典》的不断升华,让敦煌厚重的历史与今天的无限魅力遥相呼应,让传统景区的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有了质的飞跃,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成为敦煌历史文化与旅游的新亮点、新名片。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