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投稿

甘肃出台《方案》:2020年每个家庭拥有一名签约医生

2016-07-28 08:33: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出台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0年每个家庭拥有一名签约医生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王耀 田世荣 实习生 杨文 王越)7月27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印发《甘肃省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明确,2016年全省所有县(市、区)全面开展社区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重点人群签约率原则上达到50%以上。到2020年,力争实现让每个家庭拥有一名合格的签约医生,每个居民有一份电子化的健康档案。

  按照《方案》规划,全省社区卫生机构将从四方面提升自身服务。

  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门诊、急诊和住院服务能力。明确社区基本医疗服务标准,提高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加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落实力度,巩固预防接种率,强化重点人群、重点疾病健康管理服务效果,使辖区居民享受到便利、可及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丰富服务形式。大力推进家庭医生服务,组建责任医生团队,开展签约、预约、转诊和出诊等服务,注重签约服务效果,明确签约服务责任、权利、义务,满足居民多层次服务需求。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卫生服务,通过开展慢性病患者俱乐部或互助小组、培训家庭保健员等形式,不断提高居民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拓展服务内容。丰富计划生育、社区康复、中医药和老年人护理等服务内容,为老年人提供日常护理、康复、健康教育、中医保健等服务。

  完善服务机制。建立双向转诊机制,加强分工协作,上下联动,逐步实现社区首诊和双向转诊,为下转患者提供连续性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