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2016“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出发仪式在兰举行 夏红民为采访团授旗(组图)

2016-07-27 21: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在兰州举行出发仪式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27日下午,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发起的“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在兰州举行出发仪式。

  副省长夏红民讲话并为香港学生采访团授旗。

  来自香港8所院校16名学子及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文理学院3所院校共20名学子,未来10天里,将在甘肃兰州市、白银市、会宁县、静宁县、平凉市、泾川县、华池县、庆阳市等地采访,采写的文章将在大公报、文汇报、大公网、文汇网两报两网专题刊发;回港后,还将对学子们的文字和摄影作品进行评奖、举办展览和座谈会,届时也将邀请甘肃省有关方面负责人与会。

  “范长江行动”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由于活动影响深远、广受好评,获得中央部委及其他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因此,今年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再度启动“范长江行动”,80多名来自香港十三所院校的传媒学子深入内地采访交流,将通过“甘肃行”、 “内蒙古行”、“国企行”、“港企行”四条线路,体验规范的新闻训练。

  2014年,大公报社发起“范长江行动”,并在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支持下率先从甘肃试点启动,20名香港传媒学子分两组,分赴河西走廊和甘南、定西采访,13天里采写了29个整版系列报道。2015年,“范长江行动”因其重要的影响,应全国其他省市要求,80名港澳学子用3个月时间在深圳、福建、内蒙、甘肃、北京5条线路行走,用笔和镜头记下了他们的见闻、感受,并亲身体验记者职业的甘苦。

副省长夏红民讲话

夏红民为采访团授旗

  夏红民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采访团成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甘肃的生态、地理风貌、经济社会发展等基本情况。他指出,为全面贯彻“一带一路”战略,甘肃省将举办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这是一个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届时香港、澳门、台湾代表团也将参加此次盛会。希望采访团成员像范长江先生一样,深入挖掘中国的生态环境建设、历史文化遗存、现代发展等。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姜亚兵讲话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姜亚兵在出发仪式上表示,甘肃曾是范长江当年西北之行走过路段最长、区域最广、写过文章最多的地方;现在,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甘肃省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也为香港学子们此次参访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因此,他希望每一位“范长江行动”参与者珍惜难得机遇,不负各方厚望,像新闻前辈范长江那样,一边行走,一边观察,一边思考,一边写作,在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丝路经济带黄金段的陇原大地上,写出最新最美的篇章。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