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中国好人榜”5月网络评议开始 八位“兰州好人”入围候选

2016-05-04 09:4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中国好人榜”5月网络评议开始 八位“兰州好人”入围候选

  给咱身边的好人投一票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聪) 日前,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5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我市推荐的八位“兰州好人”王俊、张霞云、李万有、肖艳、张爱萍、何丽霞、陈耕河、赵兰香候选网络投票。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进行投票评议,挺起身边的感动人物。

  助人为乐165号王俊:企业普通员工,17年来用爱心献血传递正能量。自1999年王俊第一次无偿献出了400毫升血起,他每年都参加义务献血,17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总量达到了6500毫升,如果按照国家卫计委“每献血200毫升为一次”计算,王俊的献血次数已达80次之多。尤其在2010年至2015年,王俊几乎每个月都自费去献一次血小板,累计共捐献血小板72个单位治疗量。

  助人为乐203号张霞云:热心的姐用爱心彰显社会正能量。张霞云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多次免费接送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她经常接送一位70多岁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老人去医院看病,为这位乘客默默无闻地服务两年之久。同时张霞云协助雷锋车队组织爱心公益活动数十次,前往偏远山区看望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给那里的师生送去学习、生活用品,并给老人带去了慰问品等。

  见义勇为87号李万有:永登小伙苏州勇救落水女童。李万有是在苏州吴江打工的永登小伙,2016年2月9日,他去吴江区盛泽镜湖公园游玩,突然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女童在水里扑腾,见此情形,李万有来不及多想,赶紧冲到湖边,一头扎进水里救人,将小孩拉回岸边。李万有的事迹被《苏州日报》、苏州电视台、《吴江日报》、吴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还被评为永登县第三届“美丽永登美丽人”见义勇为模范。

  见义勇为98号肖艳:美女狱警临危不惧勇斗持刀歹徒。肖艳是省女子监狱的民警,一次她着便装坐客车回老家看望父母和孩子,在车上遭遇两个劫匪抢钱,并且拿刀威胁司机停车准备逃跑,当时,她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将持刀歹徒制服,最后在全车人的努力下,成功抓住一名歹徒,另一名见势不妙跳窗逃跑。回单位后,肖艳一直未提起抓歹徒的事,直到省女子监狱收到兰州新区公安分局发来的公函,才得知她制服持刀歹徒的事迹。

  诚实守信79号张爱萍:诚实守信20年铺就成功之路。如果说成功的光环和20年的磨炼让“坚韧”是张爱萍的一个著名标签的话,那她还有另一个无法忽视的标签——热心公益。张爱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她曾在企业最低谷的时候,依旧坚持捐款,20年来不曾间断。为山区小学、残疾人、敬老院、县城建设累计捐款17.4万元。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她每一次都慷慨解囊,捐助金额达100万元。

  敬业奉献135号何丽霞:女林业专家为业舍家20余载扎根大西北只因牡丹情。20多年来,何丽霞带领项目组的主要成员多次深入甘肃、西藏、山西、河南等边缘林区调研。她先后完成“中国野生牡丹种质资源的研究和利用”、“牡丹优良品种引种及新品种培育研究”、“珍稀特有甘肃紫斑牡丹杂交培育技术开发”等多项成果,培育出了带有肉质花盘亚组特征的纯黄色、纯红色、橙色等花色新颖的牡丹新品种。

  孝老爱亲116号陈耕河:一声承诺铸造30载春秋孝道。陈耕河是皋兰县的农民,30年前,陈耕河舅舅不幸去逝,舅舅无儿无女,舅母一人生活,这个时候他毅然决然担起了照顾舅母的担子。刚开始,陈耕河既要照顾自己的母亲,还要照顾孤身一人的舅母,经常是今天给母亲送去一些米面,明天给舅母送去一碗热饭,还要操心地里的庄稼、家里的大小事情,忙的不可开交,但就是这样,他也从未让舅母挨过一次饿、受过一次冻。多年来,耿直的陈耕河用行动实现着自己的承诺。

  孝老爱亲176号赵兰香:26载风雨不悔孝老爱亲彰显真情。赵兰香和丈夫在一个集体单位工作,收入低,生活艰辛,2000年单位盖了一间简易的房屋让他们居住,一次意外发生火灾,将她们全部家产烧光,紧接着单位破产他们失业回家靠社区低保维持生活,后来在社区工作。多年来,赵兰香精心照顾患病的双亲,在辛勤工作的同时,将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上,她为家庭默默奉献的爱心和责任心,成为孝老爱亲的好榜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