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五一”小长假 兰州出行旅客创历史纪录(图)

2016-05-04 08:1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兰州出行旅客创历史纪录

  5月2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裴强 摄

  铁路

  铁路旅客:63.5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强科 记者 谭安丽)5月3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4月29日至5月2日“五一”小长假期间,兰铁局共发送旅客63.5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7.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5.8万人,增幅13.4%,创历史最高纪录。  

  客运

  客运旅客:318万人次,客运量有所下降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5月3日,记者从省运管局了解到,“五一”假日期间,我省日均投放班线客运车辆14000余辆、加班车120多班、包车1000余辆,共完成客运量318万人次。受高铁开通和私家车持续增多影响,“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班线客运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4月30日零时至5月2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共有99.02万辆次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共减免通行费3717.06万元,减免车辆和通行费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9.54%和32.75%。

  民航

  民航旅客:8万余人,同比增长近半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刘莎莎 张娜 记者 谭安丽)5月3日,记者从省民航机场集团了解到,“五一”小长假,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93204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5.44%;运输架次837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3.32%。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陈先鹏 柴永鸿 记者 谭安丽)5月3日,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4月30日-5月2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710架次,旅客吞吐量82378人次,货邮吞吐量369.6吨,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7%、52.58%和32.70%。

  旅游

  旅游收入:张掖同比增长22.3%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谭安丽)5月3日,记者从张掖市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张掖市共接待游客76.0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4.3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和22.3%。

  据了解,“五一”期间,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张掖七彩丹霞景区、马蹄寺景区、大佛寺景区等龙头景区依旧是长途自驾游、家庭游的首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