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正文
投稿

甘肃省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05-03 07:40:45 来源:甘肃廉政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5月3日讯 据甘肃廉政网消息 省纪委通报了6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具体如下:

  1.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玉宝贪污问题。2007年12月至2013年12月,陈玉宝在担任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期间,采取编造虚假花名册、虚列工程建设项目及人工工资等手段,套取双联帮扶资金、项目工程款和集体资金共计155103元,全部占为己有;违规报销个人养老金及电话费2400元。陈玉宝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武威市民勤县收成乡盈科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大满等人挪用危房改造资金、违规发放低保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李大满与该村村委会主任杨在魁、村文书杨在福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14000元挪作他用;违规为5名离任村干部发放低保金5448元;在扶贫羊只发放以及办理贴息贷款过程中,收取好处费20000元;套取低保金1512元用于村上办公开支。李大满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杨在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在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套取挪用的危房改造资金和违规发放的低保金已收缴财政,收取的好处费已予清退。

  3.天水市甘谷县安远镇石方村驻村干部朱海军等人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不力问题。2015年7月,甘谷县安远镇石方村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和大数据平台管理工作中,驻村干部朱海军审核把关不严,将2户有财政供养人员的家庭纳入贫困户建档立卡。朱海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石方村包片干部蔺伟杰、驻村帮扶队队长杨凯璇、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永平被诫勉谈话。

  4.平凉市庄浪县盘安镇马家村党支部原书记马麦长虚报冒领低保、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2007年至2014年,马麦长在担任马家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冒领低保、危房改造等资金共计43900元。马麦长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涉案资金已全部追缴财政。

  5.庆阳市宁县中村镇新堡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平占滥用职权套取危房改造资金及挪用救济款等问题。2012年至2014年,王平占担任新堡村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滥用职权,套取危房补助资金47.4万元;截留救济款、抗旱补贴款、良种补贴款以及低保金合计3.87万元,以上共计51.27万元用于村环境整治改造费、接待费等开支。王平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以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

  6.陇南市西和县苏合乡党委原书记张晓勇、原乡长牛力虚报冒领灾后重建补助资金问题。5.12地震后,张晓勇、牛力利用职务便利,虚报重建户48户,套取灾后重建补助资金88.8万元,用于支付乡政府招待费及部分村排水渠等基础设施建设费。张晓勇、牛力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司法机关以滥用职权罪依法对张晓勇、牛力分别作出免于刑事处罚的判决。

文章来源:甘肃廉政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