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实施保障核与辐射环境安全行动 今年启动饮用水源地放射性监测工作

2016-05-02 09: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全面实施保障核与辐射环境安全行动

  今年启动饮用水源地放射性监测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记者从4月28日召开的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保障核与辐射环境安全行动,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提高应急响应能力、规范审批许可、保障辐射环境质量及法制宣传贯彻和公众共治5大专项行动,切实排查和治理辐射安全隐患,防范辐射环境风险,保障辐射安全和公众健康。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在夯实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基础保障上下大力气,重点实施全省核与辐射综合管理系统信息平台项目建设,研究试点Ⅰ、Ⅱ类放射源信息化管理和移动源定位设备安装,实现对Ⅰ、Ⅱ类放射源和移动源的实时化监控。在电磁辐射环境监管方面,今年将全面完成全省移动通信基站环保验收合格证挂牌工作,推进基站铭牌管理制度落实。为进一步提升监测和应急水平,今年我省将增设3个市州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完成市县一级水源地饮用水放射调查和分析工作,启动饮用水源地放射性监测工作。同时,将严把核与辐射类建设项目准入关,进一步严格涉及饮用水源地、自然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域的建设项目审批。

  据悉,“十三五”时期,我省将在各市州及部分县区建设30个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进一步推进完善省控网建设,在全省各县区增设土壤、饮用水、生物等辐射环境监测点60个。通过健全核与辐射法规标准体系、推进监督执法和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等多种方式,保障辐射环境稳定向好,实现确保“全省辐射环境安全可控”的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