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九色甘南香巴拉 甘南州2016年将举办18项节庆活动(组图)

2016-04-29 17:0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南州2016年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29日上午在兰召开

  甘肃省委外宣办副主任顾克志主持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 王彤 文/图)为全方位展示甘南多彩的民俗文化、地域风情,不断开拓旅游客源市场,推介甘南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进一步提高“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品牌知名度,提升甘南旅游文化的影响力,29日上午,甘南藏族自治州2016年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在发布会上获悉,甘南州2016年将举办18项节庆活动。

  甘肃省委外宣办副主任顾克志主持发布会,甘南州委常委、州文旅委副主任范武德,甘南州副州长、州文旅委副主任石占良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甘南州委常委、州文旅委副主任范武德介绍相关情况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品牌已成为国家旅游局向世界推广的主要产品

  中共甘南州委常委、州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范武德在发布会上推介了甘南旅游情况。

  范武德说,随着甘南旅游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品牌已成为国家旅游局向世界推广的主要产品,甘南香巴拉、唐蕃古道线进入国家重点对外推广的12条线路之一,甘南成为丝绸之路与大香格里拉两条精品线的集合点,成为全省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热点地区,先后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西部大开发活动组织委员会评为“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被美国旅游杂志《视野》、《探险》评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被《中国国家地理》、《时尚旅游》杂志评为“‘梦幻之旅’·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被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世界华人联合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2009年在“中国最美旅游胜地排行榜”中,甘南草原、拉卜楞寺分别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和“中国最佳的十大宗教寺院”,冶力关景区、迭部县被评为“中国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最佳旅游休闲目的地”。

  2010年“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授予甘南“国家精品旅游景区”;2011年由中国绿色低碳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授予甘南为“中国最美的生态低碳旅游目的地”;2015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甘南强势推出高原生态、民俗风情、红色圣地、宗教文化四条主题品牌线路,为旅行社组团游览、自驾游线路安排提供便利。围绕阿木去乎镇建设了万亩油菜花观赏带,全力打造了“最美彩色风景线”,以及修建了25处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道路观景台,有力提升了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同时,还将以高质量举办富有浓郁甘南特色的民俗风情、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等一系列节会活动来完美演绎“香巴拉”旅游品牌内涵,给各方来宾带来视觉的盛宴,为现代人返朴归真、回归自然打造理想之地。

  甘南州副州长、州文旅委副主任石占良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系列节会

  发布会上,甘南州文旅委副主任石占良介绍了2016年甘南州将举办的18项节庆活动。为了全面展示甘南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吸引更多的人了解甘南,走进甘南,不断提高“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中共甘南州委、州人民政府决定在6月-9月举办“美丽甘南·走向世界—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系列节会活动。

  一是全球香巴拉国际摄影大典暨香巴拉世界摄影论坛。5月10日—10月20日在甘南州举办,期间将组织全球知名摄影家来甘南州开展摄影采风活动,开展摄影艺术学术交流研讨。

  二是“美丽甘南走向世界”2016甘南州旅游形象大使暨服饰展演大赛总决赛。5月5日—5月7日在合作举办,本次活动中评选出的前30名选手将组织参加5月17日—5月20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办的“旅游胜地大美甘南”2016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少数民族赛区百名佳丽代表甘南州走进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助兴全球旅游奥林匹克盛会——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并参加8月底至9月中旬“一带一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

  三是全国楹联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暨第三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6月8日—6月11日在舟曲县峰迭新区举办。活动主要包括“一带一路”楹联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首届西北五省楹联联席会议;舟曲楹联文化专题展览;“松棚楹联灯会”申报国家非遗项目专家论证会等内容。

  四是洲际拳王争霸赛。7月3日—7月5日在合作市举办,届时将邀请国际拳手在海拔将近3000米的草原新城合作市参加激情经济,极富挑战性,是大家在辽阔的草原欣赏各国拳王的搏击风采。

  五是第三届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7月19日—7月21日在卓尼县大峪沟旗布滩举办。活动主要包括民族歌舞表演、户外烧烤啤酒派对、露天电影、篝火晚会、摄影、激情自驾、山水风光和文化体验、绿色公益活动、特色集市等内容。

  六是九色甘南香巴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服饰展演活动。7月17日—7月19日在合作市举办。7月初分别在北京、兰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活动主要包括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加民族服饰展演活动,向世界展现甘南独特的民族文化艺术魅力和特有的民族服饰、推介甘南文化旅游资源,开展歌舞表演、招商引资活动等。

  七是甘南州香浪节。7月18日—7月24日在甘南州各县市、各景区举办。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文艺演出、合作市第六届民族运动会、传统民族民俗文艺汇演、“香巴拉之夜”篝火晚会等内容。

  八是第七届校园行知客触摸梵天净土走遍九色甘南踩线暨《自由自在》旅游达人采风活动。7月20日—7月24日在甘南举办。活动主要包括全国重点高校海选学生、国家地理杂志社签约摄影师、国内重点新闻机构组成采风踩线团围绕甘南州境内30个最美拍摄点开展采风踩线、摄影创作活动等内容。

  九是首届中国牦牛乳产业发展(国际)论坛。7月23日—7月24日在合作市举办,活动主要包括邀请著名经济学家、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外国乳品加工技术专家、高级乳业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乳品科学与技术专家就牦牛乳产业发展做专题演讲,并和农牧民养殖代表进行现场互动对话等内容。

  十是2016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7月17日—7月23日在合作市、夏河县举办。活动主要包括专业自行车赛事、“合作—阿木去乎—桑科草原—夏河—王格尔塘—合作”生态环保志愿骑行、“绿色出行——自行车的历史与未来”青少年自行车运动普及推广、主题文艺演出等内容。

  十一是2016“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7月23日—7月25日在临潭县冶力关镇举办。活动主要包括传统拔河比赛、押架拔河赛、花儿会、民俗文化展、文艺汇演等内容。

  十二是第十七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7月17日—7月23日在合作市国家4A级景区当周草原举办。活动主要包括大型的文艺汇演、民族服饰展示、千人锅庄舞表演、篝火晚会、民族体育比赛、招商引资等内容。

  十三是徒步穿越迭山活动。将于7月—8月在迭部县、卓尼县举办。活动主要包括参加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组织国内、省内、州内登山爱好者开展徒步穿越迭山、牛路沟、大峪沟活动等内容。

  十四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系列活动。7月—8月在迭部县、玛曲县、卓尼县、临潭县举办。活动主要包括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举办红色旅游研讨会、红色歌曲表演等内容。

  十五是迭部国际大力士中国公开赛暨第二届安多地区则巴邀请赛。7月10日—7月15日在迭部县举办。活动主要包括挑重担、提重物、拉汽车等体育赛事和文艺汇演、经贸洽谈等内容。

  十六是中国甘肃·甘南休闲体育大会暨露营大会。7月—8月在八县市举办。活动主要包括开展户外体育赛事、文艺汇演、经贸洽谈等内容。

  十七是第五届中国·碌曲锅庄舞大赛暨香浪节暨锅庄舞文化学术交流研讨会。8月4日—8月10日在碌曲县举办。互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文艺汇演,将邀请四川、青海等周边县市、全州七县一市、省外锅庄舞团体及群众代表参加比赛,开展锅庄舞文化的学术交流等内容。

  十八是第十届格萨尔赛马大会。8月13日—8月17日在玛曲县赛马中心举办。活动主要包括赛马大会开幕式文艺汇演、赛马和民族体育项目比赛等内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