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正文

“五一”期间甘肃将出现强冷空气过程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2016-04-30 09:06 进入论坛

  原标题:“五一”期间我省将出现强冷空气过程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陈泳 通讯员 杨晓军)“五一”小长假天气状况备受关注。据省气象局今天发布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有一股强冷空气将在“五一”期间自西向东影响我省,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河西有大风沙尘。其中,在5月1日至5月2日,河西五市气温下降6℃至8℃,酒泉、嘉峪关及张掖部分地方有寒潮,省内其余地方下降4℃至6℃。

  据预报,4月30日,河西五市晴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有5到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到8级并伴有沙尘天气;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5月1日,河西五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有5到6级西北风并伴有沙尘天气;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市州晴转阴,局部地方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白银、平凉、庆阳三市夜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