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加压奋进谋发展 真抓实干开新局

22-03-09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北桥子村整村农房改造工程紧锣密鼓进入实施阶段。今年北桥子村将按照“统一规划、整村推进、集中居住、人畜分离、文旅跟进、产业转型”的思路,打造乡村建设示范样板村。

  “经过前期三个月的筹划和准备,目前正在进行房屋腾退和安置协议签订,预计3月15日开始房屋拆迁,在9月底全面完成修建任务,让群众住进新房。”瓜州县锁阳城镇北桥子村党支部书记富廷选说。

  镇村组干部走家串户,帮助村民忙搬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瓜州县锁阳城镇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开新局的具体体现。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们主动担当作为,理清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重点是大力发展肉牛产业,在扩群增量、优品种、增效益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大力实施红色村庄建设,在农丰村打造红色文化街区,使文旅产业破题发展;大力实施农房改造工程,打造乡村建设示范样板村。”瓜州县锁阳城镇党委书记张利辉说。

  今年,瓜州县锁阳城镇狠抓基础母牛调引,计划年内调引肉牛1000头以上,全镇肉牛饲养量达到5800头以上,饲草种植面积达到3.5万亩,打造县级肉牛产业规模养殖繁育样板区。

  同时,依托“交响丝路一号线”区位优势,深挖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积极争取中组部红色文化村建设项目,打造农丰村红色美丽村庄示范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发展特色农家乐,使文旅产业破题发展。

  “着力打造红色文化街区,同时盘活现有资产,充分利用闲置的学校,将建成集红色文化展览馆、红色文化讲堂和特色餐饮、特色农产品、特色工艺品展销于一体的游客接待中心,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同时也派出相关人员到张掖等地实地考察学习红色展馆等建设内容,预计七月建成投用。”张利辉说。

  锁阳城镇奋发有为开新局,瓜州县种子产业服务站也在加强种子科普教育培训和种子抽检,为确保全县春耕生产用种安全把好质量关。

  “至目前开展种子法律法规培训17场次,培训1500人次;落实种子生产经营主体网上备案制度,3月底可全面完成备案工作;对种子经营门店销售环节的种子质量进行监督抽查,三月底可完成种子质量检测,确保全县农业用种安全。”瓜州县种子产业服务站站长王乐光说。

  今年,瓜州县种子产业服务站聚焦主业抓落实,在抓种质资源普查的同时,狠抓基地建设,目前已在梁湖乡、河东镇落实优质棉繁育基地、标准化玉米制种基地各1个,繁育面积2200亩。此外,计划引进棉花、蜜瓜、玉米、向日葵新品种共48个,重点加强示范工作,为全县农作物品种更新换代开路引路。

  “下一步,我们将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强化对种子经营市场、制种生产基地、种子企业等重点区域及市场主体的监管,有效遏制套牌侵权、制售假劣、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为我县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技术支撑。”王乐光说。

  通讯员 张鹏 李晓霞 王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部分中小学暂时停课 在兰所有高校实行封闭管理 兰州新区部分中小学暂时停课 在兰所有高校实行封闭管理
  • 截至3月8日24时 甘肃省共排查密接者974人、次密接者5545人 截至3月8日24时 甘肃省共排查密接者974人、次密接者5545人
  • 3月8日0时至9日14时 甘肃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1例 无症状感染者9例 3月8日0时至9日14时 甘肃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1例 无症状感染者9例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顺应人民期盼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顺应人民期盼
  • 【小陇画报·134期】兰州沿川湖:冰封一潭春水 萌发绿色希望 【小陇画报·134期】兰州沿川湖:冰封一潭春水 萌发绿色希望
  • 【AI“小陇”观两会】绘就甘肃“最美底色”,代表委员这样献策 【AI“小陇”观两会】绘就甘肃“最美底色”,代表委员这样献策
  • 【甘快看】高台县东苑社区:“代理儿女”送温暖 党群连心促和谐 【甘快看】高台县东苑社区:“代理儿女”送温暖 党群连心促和谐
  • 兰州市教育系统紧扣“六个突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紧扣“六个突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聚焦产业发
2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张永乾:养牛的
3   【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合黎镇:小麦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多措并举助
5   【甘快看】瓜州:加压奋进谋发展 真抓
6   【甘快看】瓜州:开辟“绿色通道” 精
7   兰州新区部分中小学暂时停课 在兰所有
8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追回被盗
9   截至3月8日24时 甘肃省共排查密接者974
10   3月8日0时至9日14时 甘肃新增本土确诊
11   【小康路上看老乡】武都:赶早春 抢农
12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坚持政治引
13   【甘快看】金塔:织密“三张网” 跑出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崇信张强生:“乡村
15   【甘快说·飞天网评】“两会”为燃灯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