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金塔:织密“三张网” 跑出就业“加速度”

22-03-09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金塔县盯紧保就业、稳就业的全年工作任务目标,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帮扶,加强跟踪指导,让广大就业者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速度”。

  织密责任网。金塔县依托乡镇劳动力培训基地,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通过强化“岗位征集、信息发布、需求对接、就业指导”四大公共就业服务力度,形成就业服务贯穿于个体、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切实做好求职介绍、职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把产业、企业发展的过程变成帮助劳动者实现就业的过程。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99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1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7%,保持了全县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

  织密服务网。以冬季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从市场需求及群众参训意愿入手,组织培训机构深入乡镇村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电焊电工、中式烹饪、中式面点、育婴员等为主要内容的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活动37场次1091人,为全年培训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见习培训重点,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创业意识。至目前,推荐13名高校毕业生到本县企事业单位参加就业见习并签订劳动合同。

  织密宣传网。抢抓春季招工引才“黄金期”,通过“线上 线下”的方式,积极举办招聘会,促进市场就业供需匹配。举办金塔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直播带岗”活动两场次,吸引了县内外47家企业前来招兵买马,提供就业岗位4953个,招聘岗位覆盖普工、焊工、保安员、家政服务员等多个工种。至目前,全县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场次,成功输转劳动力7000多人次。

  通讯员 王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1个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2个村(社)
2   甘肃省部分道路和收费站设置检疫点 对
3   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8
4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菜园子”奔
5   去年陇南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12.4% 较全
6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7   余建赴兰州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8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种苗翠绿产业
9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抢抓农时 辣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渭源:抢抓农时 田
11   【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江洛镇:香菇实
12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防疫农时两不
13   迭部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14   舟曲:特色产业助力“莓”好新生活
15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