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2-03-11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步出人民大会堂。 省政协供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会议期间,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认真履职、勤勉尽责,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计,紧扣人民群众所想所盼协商交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一场场讨论、一次次建言,充分展现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作为,彰显协商民主的活力与生机。

  “小组讨论,大家发言踊跃,发言有思考、有见解,在深入探讨和相互碰撞中,产生了很多好思路。”马全林委员回忆起这几天的会议场景,依然感到意犹未尽。

  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委员们走出人民大会堂,和风丽日里,大家精神昂扬。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

  “蓝图已经绘就、路径更加明确。我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为民情怀和协商本领,立足工作岗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广泛向广大师生、界别群众宣传宣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集正能量。”刘仲奎委员说。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奋斗指明了方向。”马忠明委员表示,作为一名农业界别的委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农业科学研究,为农业现代化助力,为乡村振兴助力。

  李恺委员表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要更多地深入实际察民情,围绕群众思想认识困惑点、利益关系交织点、现实矛盾易发点,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工作,带领界别群众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争做‘冲锋者’。”

  “持续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用结合。”程仕鹏委员信心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我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立足企业,做好强工业、强科技‘文章’;要聚焦重点建言献策,继续展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履职状态。”

  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带着丰硕的成果,以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履职状态,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强信心、担使命,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定力恒心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保持定力恒心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 平凉灵台公安掀起学习贯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热潮 平凉灵台公安掀起学习贯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热潮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数字政府建设调度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数字政府建设调度会
  • 【AI“小陇”观两会】尹弘 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AI“小陇”观两会】尹弘 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 图解|甘肃代表委员审议讨论“两高”报告 感受公平正义的法治力量 图解|甘肃代表委员审议讨论“两高”报告 感受公平正义的法治力量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压实工作责任 做好疫情防控各项
2   【两会快评】以科技创新助推甘肃发展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防控社会
4   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村社区严
5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教育局
7   确诊病例均为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 甘肃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市场监
10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
11   兰州市科学合理升级管控措施 精准高效
12   甘肃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 充分发挥
13   王嘉毅在西北民族大学调研时强调 科学
14   3月9日14时至24时 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
15   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