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两会快评】以科技创新助推甘肃发展

22-03-1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两会快评】以科技创新助推甘肃发展

  彭雯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就能在新发展阶段占领优势、占得先机。甘肃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以科技创新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突破供给约束堵点,依靠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动能。

  现在,我省正在大力实施“四强”行动,其中“强科技”行动起着引领支撑作用。从现实基础看,甘肃科技创新工作卓有成效,去年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增幅居全国第八位,综合科技进步水平保持在全国第二梯队。从行业优势看,甘肃核应用、新能源、空间技术、新材料、石化装备等领域处于全国领跑地位,碳离子治癌、凹凸棒石、氢能冶金等重大科技成果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大力推进“强科技”行动,我们有底气、有能力、有潜力,一定要强信心、强决心、强定力。

  当务之急,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特别是科技创新投入不足、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偏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不高等问题,一定要多措并举、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同时,要加强科技创新统筹谋划,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环境,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我省产业发展瓶颈制约,推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强科技”之路,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关乎命运。期待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在陇原大地上激扬起更加充沛的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 平凉灵台公安掀起学习贯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热潮 平凉灵台公安掀起学习贯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热潮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数字政府建设调度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数字政府建设调度会
  • 【AI“小陇”观两会】尹弘 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AI“小陇”观两会】尹弘 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 图解|甘肃代表委员审议讨论“两高”报告 感受公平正义的法治力量 图解|甘肃代表委员审议讨论“两高”报告 感受公平正义的法治力量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 甘肃镇原建苹果“科技园”:“田间市场”促“有价有市” 甘肃镇原建苹果“科技园”:“田间市场”促“有价有市”
  •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出海”拓国际市场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出海”拓国际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村社区严
2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教育局
4   确诊病例均为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 甘肃
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市场监
7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
8   兰州市科学合理升级管控措施 精准高效
9   甘肃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 充分发挥
10   王嘉毅在西北民族大学调研时强调 科学
11   3月9日14时至24时 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
12   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
13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14   一名基层特教体育老师亲历的残健共融“
15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肃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