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高台县东苑社区:“代理儿女”送温暖 党群连心促和谐

22-03-09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雷青)高台县东苑社区70岁的独居老人王金年,现在日子过得特别幸福,因为她有了一个“代理女儿”——网格员侯华。这位“代理女儿”年前给王金年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生活必需品,还帮老人做饭、贴春联,陪老人聊天,跟亲女儿一样暖心……

  “平日里都是我一个人生活,如今年纪越来越大,身体经常会有些小毛病,幸亏有了‘代理女儿’小侯帮我打扫卫生、代买物品,我觉得挺幸福的。”王金年老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东苑社区老年人居多,为更好地服务辖区老年人,社区结合“敲门行动”,组织网格员绘制“民情地图”,通过爱心标记、精准定位,用心用情制定生活帮办、健康照料、文娱活动等“暖心菜单”16项。实行老人“点单”,社区“派单”,网格员“接单”的三单服务模式,社区网格员纷纷化身“代理儿女”上门服务,让困难老人的生活得到改善。

  截止目前,东苑社区12名网格员与47名老人“结对子”“认亲戚”,已帮助老人实现心愿100多项,解决实际困难130多个。

  东苑社区负责人表示:“除了节假日期间进行暖心服务外,我们一年四季都要当好‘代理儿女’,满足老人的生活需求,让困难老人安享晚年,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高台县东苑社区:“代理儿女”送温暖 党群连心促和谐 【甘快看】高台县东苑社区:“代理儿女”送温暖 党群连心促和谐
  • 兰州市教育系统紧扣“六个突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紧扣“六个突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习近平那些广为流传的“两会金句”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习近平那些广为流传的“两会金句”
  • 兰州:高颜值移动智能公厕亮相广场北口 兰州:高颜值移动智能公厕亮相广场北口
  • 兰州市发布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问题 兰州市发布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问题
  • 白银:已婚女扮单身借网恋骗钱财 白银:已婚女扮单身借网恋骗钱财
  • 兰州市消协通报2021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兰州市消协通报2021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民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民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高台县东苑社区:“代理儿女
2   兰州市教育系统紧扣“六个突出”开展学
3   【2022全国两会】海报丨习近平那些广为
4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闭
5   花钱就可以进国企?兰州西固警方侦破系
6   兰州七里河消防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7   腾格里沙漠边缘开启春季义务压沙活动
8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甘”劲满满开
9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甘”劲满满开
10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甘”劲满满开
11   【手绘】乡村振兴 甘肃这样赶考
12   兰州:高颜值移动智能公厕亮相广场北口
13   最是一年美好季 奋进建设正当时——记
14   为少年的你撑起法律之伞 兰州市城关区
15   兰州市发布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