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贴心网格员“零距离”服务民生

21-12-31 23: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收集民意、化解矛盾、宣传政策……这是张掖市高台县城关镇东苑社区网格员周丽桃的工作常态。

  “奶奶,身体怎么样,最近天气比较冷,你要不方便出门买东西,就给我打电话,我给你送过来。”周丽桃每月都会定期去看望所负责楼栋的83岁独居老人,并为其提供测量血压、打扫卫生、代买代办等服务,老人每次看见周丽桃来都开心的拉着她手说:“这闺女真好,我太喜欢了。”

  “对于李奶奶这类独居老人来说,网格员就像他们的亲人一样,我们积极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难题,用最细微的关怀温暖老人的心,让老人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社区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爱。”周丽桃笑着说道。 

  高台县城关镇东苑社区网格员在落实好常态化管控措施的同时,积极主动为居家健康检测人员、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一对一服务,在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的同时,为其采购生活必须用品,切实做好辖区居民居家期间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网格化管理就是要确保人沉得下去,问题带得上来,困难解决得了。”这是城关镇东苑社区党委书记陈姗姗对网格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东苑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的目标。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台县东苑社区按照“居民张嘴,网格员跑腿”的服务理念,深化拓展“全科受理”和“网格员代办”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以“三活、四清、五百家”为内容的大走访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掌握居民需求,由原来的“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用网格化服务实现“民生需求在哪里、贴心服务延伸到哪里”,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实到居民“心坎上”,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截至目前,高台县东苑社区为民办实事好事46件,开展上门志愿服务480余人(次),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美食标准公布 五个十大“河州味道”揭晓 临夏美食标准公布 五个十大“河州味道”揭晓
  • 喜迎新年,中国甘肃网2022年“新年新衣”公益行走进平凉静宁 喜迎新年,中国甘肃网2022年“新年新衣”公益行走进平凉静宁
  • “云端送祝福”甘肃文旅奏响“春绿陇原”新年音乐会 “云端送祝福”甘肃文旅奏响“春绿陇原”新年音乐会
  • 图解|重磅来袭!甘肃省构建 数字政府“12345+N”体系 图解|重磅来袭!甘肃省构建 数字政府“12345+N”体系
  • 面孔丨2021,请记住这个温暖的甘肃 面孔丨2021,请记住这个温暖的甘肃
  • 【甘肃政法队伍大提升】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解民忧 空中法庭传公平  【甘肃政法队伍大提升】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解民忧 空中法庭传公平
  • “美好目的地·如意甘肃行”2021甘肃文旅峰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美好目的地·如意甘肃行”2021甘肃文旅峰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 【兰州这一年】聚焦急难愁盼 实事落实落地 情系民生 让发展更有温度 【兰州这一年】聚焦急难愁盼 实事落实落地 情系民生 让发展更有温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灵台县妇联开展“母亲邮包”发放
2   甘肃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在兰召开
3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习近平主席新年贺
4   临夏美食标准公布 五个十大“河州味道
5   喜迎新年,中国甘肃网2022年“新年新衣
6   “云端送祝福”甘肃文旅奏响“春绿陇原
7   【短视频】黄轩为兰州送新年祝福
8   【甘快看】202“忆” ⑧ | 我们的2021
9   【甘快看】202“忆” ⑦ | 终章落笔
10   【甘快看】202“忆” ⑥丨6个“关键词
11   【甘快看】202“忆” ⑤ | 谢谢 这可贵
12   【甘快看】202“忆”④ | 这温暖人间
13   【甘快看】202“忆” ③ | ∞℃的热爱
14   【甘快看】202“忆”② | 这些不期而遇
15   【甘快看】202“忆”①|这一年,是什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