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实推进科普教育 提升居民科学素养

21-11-26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雷青)近年来,张掖市高台县东苑社区紧紧围绕“夯实科普宣传阵地、壮大科普志愿者队伍、提高科普知识普及、拓宽科普实践渠道”工作思路,积极实践全民科普工作模式,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科普水平。

  “投资260多万元,建成集便民服务、科普惠民服务,党群睦邻、科普驿站等功能科室于一体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配备电子屏、音响设施、电视等设施,打造居民‘家门口科普会所’和有温度的科普之家。”东苑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垃圾分类、消防安全、未成年人教育、交通安全、禁毒、反邪教等内容为主题,定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42场次,在寓教于乐中播撒科技知识,增添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同时,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单位人才优势,结合每月“轮值”活动和在职党员“组团”进社区服务,吸纳各类志愿者300多人,打造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科普宣传服务队伍。健全“社区-支部-小区-楼栋”四级网格,将社区干部党员、在职党员、科普志愿者明确到具体网格内,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做好科普宣传、推广、普及工作,使社区科普教育工作延伸到社区网格、楼院、家庭。

  东苑社区依托东苑A区健身广场,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诚信教育、生态环保等内容于一体的宣传版面6块、移动式宣传展架12块,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各类科普知识。充分运用智慧社区数字屏、智能化管理服务云平台、居民微信群,业主群等平台,不定期转发各类科普知识,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极大提高了社区科普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升了科普知识普及率。

  此外,结合“党建联盟·服务连心”行动,联合辖区23个单位企业吹响党建联盟“集结号”,针对居民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教育和服务,开展以气象监测、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科普内容为主的“联动式”“轮值式”“组团式”“菜单式”“结对式”“双向式”服务活动32场次。结合主题党日、社区服务日,组织开展“一月一主题”科普宣传教育活动11场次,通过科普知识进楼院进家庭,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科学素质、健康意识和文明程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实推进科普教育 提升居民科学素养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实推进科普教育 提升居民科学素养
  •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集中宣传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集中宣传活动
  • 静宁县最高礼仪欢迎支援天水抗“疫”医护人员回家 静宁县最高礼仪欢迎支援天水抗“疫”医护人员回家
  •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
2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
3   静宁县最高礼仪欢迎支援天水抗“疫”医
4   图解|六大关键词看甘肃深化“放管服”
5   甘南草原,灿若格桑
6   【甘快看·学习海报】张智军:坚持把“
7   【专题】甘肃省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
8   甘肃省基层残联工作动态
9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网络非法经营烟草案
10   【甘快看】民勤: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
11   【甘快看】 漳县:六个聚焦谱写高质量
12   【甘快看】临泽鸭暖镇:“土地银行”富
13   【甘快看】庄浪:反邪教宣传进社区 增
14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巩固拓展脱贫攻
15   【甘快看】民乐:加大乡村旅游服务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