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 漳县:六个聚焦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1-11-26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增银

  五年来,漳县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积极应对挑战,全力攻坚克难,“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聚焦深度贫困,凝心聚力攻坚。靠牢攻坚责任,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与全国、全省同步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教育、医疗、住房、安全饮水等条件明显改善,7.16万名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5个贫困村有序退出,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群众收入和福利水平大幅提升。

  聚焦高质量发展 奋力追赶超越。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抓投资、强产业、促改革、惠民生,经济运行稳中向好。2021年,预计全县完成生产总值28.2亿元,较五年前增长25.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7亿元,较五年前增长6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亿元,较五年前增长8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亿元,较五年前增长14.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185元和9412元,较五年前增长45.4%和57.6%。

  聚焦绿色发展 促进生态宜居。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最大决心、最硬措施,集中整改中央和省市各级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县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7%以上,地表水、地下水及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20.2%,绿色成为漳县最鲜明的底色,生态成为漳县最靓丽的名片。

  聚焦优势产业,打造发展新引擎。实现“牛羊菜果薯药”等传统产业适宜区全覆盖,食用菌、山野菜、中华蜂等新兴产业增收作用明显,75%以上的农户依靠产业稳定增收;围绕“两山”的精品旅游线路实施旅游项目6个,景区旅游设施持续完善,民俗体验、自驾露营等旅游新业态亮点纷呈,旅游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接待游客19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8.2亿元。

  聚焦城乡融合,构建发展新格局。兰渝铁路漳县车站、兰海高速漳县段相继通车,陇漳高速通车在即,结束了漳县不通火车和高速公路的历史,加速了对外开放步伐。城区“三横九纵”路网框架基本建成,配套设施、管理能力、整体面貌不断提升。农村水电路房网等基础设施覆盖到村、保障到户,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纵深推进,群众生产生活更加便利,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聚焦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在财政收支矛盾非常突出的情况下,努力做到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民生支出占到财政总支出的83.5%,比五年前提高11个百分点。就业、上学、医疗、住房、出行等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民生保障、文化体育、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民勤: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
2   【甘快看】 漳县:六个聚焦谱写高质量
3   【甘快看】临泽鸭暖镇:“土地银行”富
4   【甘快看】庄浪:反邪教宣传进社区 增
5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巩固拓展脱贫攻
6   【甘快看】民乐:加大乡村旅游服务体系
7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以人居环境整
8   【甘快看】漳县:强化林业建设助力乡村
9   【甘快看】瓜州:强化技能培训 助力乡
10   【甘快看】漳县:药香扑面产业兴
11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文明实践“365
12   【甘快看】灵台中台镇:蔬菜大棚绿意浓
13   【甘快看】华亭:科学养好牛 走宽“犇
14   【甘快看】瓜州:拧紧“安全阀” 筑牢
15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