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拧紧“安全阀” 筑牢“生命线”

21-11-26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宣讲活动

  “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请各位家长,每天接送孩子上学请系好安全带,戴好头盔,保护好你我他的安全。”近日,在瓜州县布隆吉乡中心小学门口一场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讲课正在进行中,民警化身为老师,为一群家长和学生授课……

  在第10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瓜州县布隆吉乡立足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派出所、乡中心小学开展冬季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强化交通安全与“一盔一带”道路交通管理和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提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筑牢冬季道路交通防控网,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警察叔叔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科普课堂,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会将听到的安全知识告诉我的父母,并且监督他们出门一定做到开车系安全带,骑车戴头盔。”瓜州县布隆吉乡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杨张伟说。

  据了解,在活动现场,宣传民警以“知危险 守法规”为主题,针对家长的情况特点,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页等形式,讲述在道路上如何行走、骑车、乘车更安全,出现突发情况时应该如何应对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等交通安全知识。强调在上下学等重点时段,要遵守交通规则,严守交通“红线”,为学生铺设平安“上学路”。

  “希望通过对家长讲解开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能够让他们从思想上认识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从行动上做出改变。”瓜州县公安局布隆吉派出所所长丁振杰说。

  今年,瓜州县布隆吉乡以“源头管理”为根本,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对重点区域开展研判,制定针对性措施,明确责任。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各村的重要路口、重要路段设立交通劝导点,由交通劝导员对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并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电子屏等,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教育,加强对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不断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全面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加了群众安全常识,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隐患意识,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整治效果,有效预防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至目前,我乡共组织乡村两级领导干部800余人次,走村入户进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传1000余次,有效遏制了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瓜州县布隆吉乡党委书记万占春说。

  通讯员 魏彩星 赵媛媛 刘雪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啦!
  •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灵台中台镇:蔬菜大棚绿意浓
2   【甘快看】华亭:科学养好牛 走宽“犇
3   【甘快看】瓜州:拧紧“安全阀” 筑牢
4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甘肃
5   干旱少雨的土地,兰州如何能成为丰富的
6   兰州中学教师设计“三星堆考古”主题解
7   兰州大学帮扶甘肃山区建“山泉水包”解
8   甘肃省内异地就医明年起无需备案 可直
9   甘肃恢复跨省旅游 “陇上团”赴鄂推介
10   甘肃各学段学校陆续复学复课
11   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厚植生态底色——甘
12   从“环境革命”到“生态领跑”——甘南
13   武威古浪战役纪念馆面向全国征集“火炬
14   党代表报到!酒泉进入“党代会时间”
15   砥砺奋进三十年 圆梦安居千万家 ——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