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花钱就可以进国企?兰州西固警方侦破系列诈骗案8起

22-03-09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花钱就可以安排工作?当心落入犯罪分子圈套。近日,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刑侦三大队破获以介绍工作为名义的实施的诈骗案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45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2月25日,辖区群众汪某到西固分局刑侦三大队报案称,被以帮其找工作为由诈骗7.5万元,请求公安机关查处。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汪某进行了现场询问。通过询问和查看其聊天记录及转账记录,民警初步核实汪某被诈骗7.5万元人民币的情况属实,遂通过进一步调取银行交易信息开展研判,很快锁定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1日,民警在兰州市城关区某居民小区将张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张某对自己诈骗汪某7.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进一步深挖,张某如实交代了自己从2021年6月份开始,冒充甘肃省某国企领导,以介绍工作为由,累计骗取8人共计4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警方提醒:广大求职者找工作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盲目轻信他人给骗子留下可乘之机,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或到辖区公安局报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高颜值移动智能公厕亮相广场北口 兰州:高颜值移动智能公厕亮相广场北口
  • 兰州市发布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问题 兰州市发布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问题
  • 白银:已婚女扮单身借网恋骗钱财 白银:已婚女扮单身借网恋骗钱财
  • 兰州市消协通报2021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兰州市消协通报2021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民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民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 兰州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兰州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 陇南:农田管护促增收 陇南:农田管护促增收
  • 定西市陇西县17个乡镇的农机合作社、农机手参加了农机技能比赛和培训 定西市陇西县17个乡镇的农机合作社、农机手参加了农机技能比赛和培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花钱就可以进国企?兰州西固警方侦破系
2   兰州七里河消防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3   腾格里沙漠边缘开启春季义务压沙活动
4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甘”劲满满开
5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甘”劲满满开
6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甘”劲满满开
7   【手绘】乡村振兴 甘肃这样赶考
8   兰州:高颜值移动智能公厕亮相广场北口
9   最是一年美好季 奋进建设正当时——记
10   为少年的你撑起法律之伞 兰州市城关区
11   兰州市发布2021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
12   用镜头记录公正 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开
13   兰州市西固法院——维权法治讲座 提高
14   兰州市城关区法院——法官深入化解矛盾
15   白银:已婚女扮单身借网恋骗钱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