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西和警方破获一起系列合同诈骗案 为5名群众挽损39万余元

22-02-22 1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陇南市西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系列合同诈骗案,追回涉案赃款397000元。

  据了解,2021年10月15日,家住武威的咎某报案称,其在西和县与他人签订农网改造工程施工合同,被骗74000元,请求查处。接到警情后,经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线索展开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郭某以虚假工程为由,与受害人咎某签订内部联合施工协议,骗取其保证金。通过办案民警深挖侦查发现,该案受害人遍布甘肃省定西市、武威市、金昌市,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等多个省市,虚假项目涉及陇南市西和县、康县、徽县,天水市麦积区、秦安县等多个县区。

  为尽快侦破此案,全力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办案民警克服取证区域跨度大、取证人数多、疫情防控形势严、调查取证难度大的困难,争分夺秒与犯罪嫌疑人抢时间、比速度、破艰冰,迅速赶赴多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全力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

  11月初,正当案件侦破的关键时间,兰州市发生新一轮疫情爆发,犯罪嫌疑人郭某在兰州市隔离,导致调查取证工作陷入僵局。

  为了安抚犯罪嫌疑人情绪,办案民警多次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对其讲道理、谈政策、讲法律等方式展开激烈的心理攻势。经过大量的工作后,犯罪嫌疑人认识到了利害关系,积极凑钱,主动退还5名受害人经济损失15000元。

  为了全力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办案民警趁热打铁,对犯罪嫌疑人和家人展开长达两个月的思想开导工作,积极说服动员其筹集资金,争取宽大处理,挽回群众经济损失。

  今年2月18日,犯罪嫌疑人郭某终于放下了心理包袱,主动到西和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其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经过大量的工作,2月21日,郭某家属主动退回5名受害人的382000元。至此,西和警方先后两次累积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397000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肃省气象部门服务春耕备耕见闻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肃省气象部门服务春耕备耕见闻
  •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为300对新人颁证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为300对新人颁证
  •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春风行动”助长“铁杆庄稼”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春风行动”助长“铁杆庄稼”
  •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果农培训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果农培训忙
  •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冰雪之约”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冰雪之约”
  • 依法带娃!甘肃省平凉市发出首份《家庭教育令》 依法带娃!甘肃省平凉市发出首份《家庭教育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
2   【2022年春运】“桥隧医生”听诊靖远黄
3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镇:人
4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
5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
6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春风行
7   “拨云散雾”探真相——记酒泉市金塔县
8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9   2021年兰州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10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
11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
12   甘肃省政府印发为民实事方案,甘肃交通
13   【我为群众办实事】陇南:多措并举深化
14   临夏州举办培训班 进一步提升“一部手
15   依法带娃!甘肃省平凉市发出首份《家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