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22-02-22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贾刚)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降低群众财产损失风险,今年春节以来,灵台县公安局邵寨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不断探索反诈宣传新手段、新方式,努力将反诈宣传做到无死角、冒地气、全覆盖,全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牢牢捂紧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定点+流动,让反诈宣传“动起来”

  邵寨派出所充分发挥派出所、警务室的主阵地优势,在醒目位置张贴各类反诈宣传标语、海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各类防骗指南以及防范要点,并在辖区超市、餐馆、旅馆、金融网点、物流寄递网点等场所张贴反诈温馨提示,将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技巧覆盖每一个角落,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同时,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利用巡逻防控的有利时机,通过警车小喇叭滚动播放反诈音频、派发反诈宣传单等方式开展街面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邵寨派出所共悬挂反诈宣传横幅12条、张贴反诈宣传标语30余条,张贴反诈宣传海报200余张,累计出动警车50辆次,营造了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

  全面+精准,让反诈宣传“实起来”

  邵寨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进企业、进村居、进单位、进学校,通过开展“面对面”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并现场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识别防范方法,用鲜活的案例引导群众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紧盯重点人群,采取精准宣防,针对辖区老年人群体,提醒其谨防保健品销售诈骗、冒充亲友诈骗、收藏诈骗、投资诈骗等;针对女性群体,提醒她们远离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购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针对返乡学生群体,提醒他们警惕以“内部指标”“发放助学金”等名义的电信诈骗,切勿点击不明招生链接;结合“断卡”行动,提醒群众切勿随意泄露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

  线上+线下,让反诈宣传“活起来”

  线上宣传方面,邵寨派出所依托警民联络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搭建宣传平台,不定时推动各类反电诈宣传链接、宣传推文,揭秘诈骗分子惯用手段以及被骗后的应急处置措施,提醒群众时刻保持警惕,并在宣传中注重与网民互动交流,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

  此外,邵寨派出所以警务区为单位,发动辖区各单位安保负责人、群防群治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群防群治力量,通过宣传栏、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发放传单、走访宣传等多样化形式开展线下宣传,向辖区群众以案说法,确保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覆盖到方方面面,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联动贯通。

  今年1月份以来,邵寨派出所利用灵台公安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累计向各类工作群发布反诈宣传信息3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果农培训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果农培训忙
  •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冰雪之约”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冰雪之约”
  • 依法带娃!甘肃省平凉市发出首份《家庭教育令》 依法带娃!甘肃省平凉市发出首份《家庭教育令》
  • 【陇拍客】武威天祝:雪落梯田美如画 【陇拍客】武威天祝:雪落梯田美如画
  • 秦州八景 ▏云和积雪苍山晚 秦州八景 ▏云和积雪苍山晚
  • 天水市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天水市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 甘肃省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在兰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2   2021年兰州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3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
4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
5   甘肃省政府印发为民实事方案,甘肃交通
6   【我为群众办实事】陇南:多措并举深化
7   临夏州举办培训班 进一步提升“一部手
8   依法带娃!甘肃省平凉市发出首份《家庭
9   2月26日,广场东口有场兰州市退役军人
10   【陇拍客】武威天祝:雪落梯田美如画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百部百场线上文
12   甘肃服务企业参与乡村振兴 民企投入资
13   甘肃张掖:祁连山下“傻狍子”雪地上开
14   嘉峪关市开展“嘉享卷”促消费活动让老
15   按下改革“快进键” 释放企业新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