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服务企业参与乡村振兴 民企投入资金82.56亿元

22-02-22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2021年8月航拍镜头下的舟曲县土桥子村景观。(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2月21日电 (记者 徐雪)“截至2021年底,已有1750家民营企业参与1791个村乡村振兴,投入总金额82.56亿元。其中,产业投资64.63亿元,发放工资16.67亿元,公益捐赠1.03亿元,技能培训0.23亿元,帮扶51.9万人。”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吕晓明21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在兰州举行。吕晓明作工作报告时说,甘肃发挥民营企业和商会优势,实施“治水、兴村、助学、保医、招商、造林”六大行动,积极参与会宁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

  去年,“光彩会宁行”各类捐款、捐物到位4739.69万元。“兴村”行动完成农村“四改”项目910户;“助学”行动资助学生1000名;“保医”行动捐赠价值783.34万元的医疗设备和56.28万元的各类医药物资;“招商”行动引进甘肃开盛集团等10家龙头企业;“造林”行动,在祖厉河生态长廊建设“光彩林”1000亩。

2021年7月29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供粤港澳大湾区优质果蔬产业基地蔬菜成熟。(资料图) 杨艳敏 摄

  2021年7月29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供粤港澳大湾区优质果蔬产业基地蔬菜成熟。(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在提高经济服务工作水平方面,甘肃省工商联开展“千企调研纾困”行动,共走访667家企业,征集问题线索806条,收集典型案例105个,形成专项报告。还与建行甘肃省分行、工行甘肃省分行、中行甘肃省分行、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兰州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向甘肃省64家民营企业授信80.4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5.9亿元。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耀宇说,从甘肃省看,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民营经济占比小、体量小,结构不合理,发展水平低,需要下大力气实现突破性发展。

  “民企是创新的主体,民企增强创新能力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民企自身发展的要求。”张耀宇表示,近年来,甘肃省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逐年提高,达到了55.1%,科技创新水平居全国第二梯队,发展势头强劲。

  “接下来,我们要围绕甘肃重点产业和‘卡脖子’技术,切实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勇于‘揭榜挂帅’,加大研发投入和攻关力度,努力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积极引领技术变革,加快数字化转型,在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张耀宇称。

  此外,甘肃把“万企兴万村”作为民营经济人士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平台,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开展民营企业回报家乡专项行动,做好项目储备和供需对接,举办专项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积极助力家乡振兴。(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秦州八景 ▏云和积雪苍山晚 秦州八景 ▏云和积雪苍山晚
  • 天水市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天水市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 甘肃省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在兰召开
  • 雪后金昌美如画 雪后金昌美如画
  •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主自信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主自信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 雪润关山(组图) 雪润关山(组图)
  •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祁连山下“傻狍子”雪地上开
2   嘉峪关市开展“嘉享卷”促消费活动让老
3   按下改革“快进键” 释放企业新活力—
4   秦州八景 ▏云和积雪苍山晚
5   天水市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6   你好,这里是天水——只争朝夕开新局
7   甘肃省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在
8   雪后金昌美如画
9   2021年金昌市农村居民居住条件进一步改
10   去年金昌市化工循环产业链实现产值72.4
11   兰州市新启用22处电子警察
12   白银平川区拉开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大幕
13   白银市宣传部长会议要求 为建设现代化
14   “金钥匙”开启“幸福门”——白银会宁
15   勇立潮头讴歌时代 守正创新凝心聚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