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22-02-22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封清斌)2月21日,兰州市榆中县初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已正式开学,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学生22日开学。全县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学生将于2月23日正式开学。2022年榆中教育工作怎么干?日前,《榆中县教育局2022年工作要点》发布。其中明确,为了解决有些教师两地分居的难题,榆中县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中工作。

  今年,榆中县将加快推进县教育园区、职教中心综合实训楼、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特教学校迁建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县教育园区今年秋季开学招生、县特教学校上半年完成迁建、县职教中心综合实训楼年底完工。县职教中心招生保持在600人以上,高中阶段招生职普比大体相当。

  计划投资2550万元,完成和平小学教学楼拆除重建项目。有序推进阡陌院二期小区配套幼儿园装饰装修项目,谋划启动苑川中学学生宿舍楼和教师周转宿舍、县第四小学建设项目。

  计划投资1861万元,为榆中九中、一悟小学等15所学校购置学生计算机、图书、多媒体、课桌椅、教学仪器等设施设备,进一步补齐办学条件薄弱环节。积极争取中央、省市资金,计划完成县教育园区高中部办公及教学设施配备,完成万象公馆、翰林院、悠山郡等小区配套幼儿园设施配备。

  今年,榆中县将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新开办翰林院、悠山郡、紫御华府、万象公馆等小区公办幼儿园4所,新增园位720个,着力缓解县城适龄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今年,榆中县将按照“小学向行政村集中、初中向中心乡镇集中、高中向县城集中、资源向寄宿制学校集中”的“四个集中”优化布局思路,科学统筹全县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水平。完成12所小规模学校整合撤并工作,最大限度缩小县城学校与农村学校、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之间的办学差距,发挥教育资源集中优势,盘活教育存量资源,激活教育增量资源。

  在教师保障方面,榆中县将加大对一线教师职称评聘支持倾斜力度,重点向“基层工作时间长、任职时间长、任低一级岗位时间长和任现职前业绩突出、任现职以来业绩突出”的“三长两突出”人员倾斜,让扎根基层的广大教师“从教有希望、发展有空间、晋升有通道、奉献有保障”,实现“安心从教、潜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认真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切实改善乡村教师工作生活条件。同时,开辟绿色通道,支持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教师回榆任教。也就是夫妻一方在榆中任教,另一方在外地任教,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榆中县优先鼓励支持另一方来榆中任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槛为7.44亿元 兰州市23家企业上榜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槛为7.44亿元 兰州市23家企业上榜
  •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呈现“一稳两高三突破”态势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呈现“一稳两高三突破”态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用心抓项目 用
2   2月21日甘肃省新增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3   兰州红古“五化”宣传模式力促项目建设
4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有以
5   兰州市城关区打响“登记难”问题清零攻
6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
7   定西市陇西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采购2022
8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
9   定西市陇西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采购2022
10   陇南市文县应急管理局文县应急指挥平台
11   兰州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当前新冠疫情防
12   定西市陇西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采购2022
13   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甘肃省中心成立
14   陇西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采购陇西县2022
15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远红外热成像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