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22-02-23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最有爱的日子” 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昨日,领证市民在城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排起了“长龙”。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摄

新人领证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 玄丝雨)2022年2月22日,也是正月二十二,星期二,因为“2”谐音“爱”,于是这天被许多年轻人称为“2022最有爱的一天”,也成为婚姻登记的高峰日。

  2月22日一大早,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就排起了“长龙”,宽敞明亮的大厅里摆放着娇艳的花卉,还有粉色的气球和甜蜜的糖果,温馨而浪漫的布置让这里充满了喜庆和欢乐。为应对当天的结婚登记高峰,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到岗时间提前至7时,7时10分准时开始登记服务,以确保当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且符合法定登记条件的新人都能领到结婚证,最大限度满足新人们的登记愿望。

  在“有爱日”来领证的新人仪式感满满——头戴头纱、手拿捧花,还有摄影摄像的。“其实不管在哪天登记,只要爱对了人,每一天都是最有爱的日子。”前来登记的张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是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我爱人的生日是2月2日,所以我们选在今天这个有很多‘2’的日子来登记,想要成为2022年最有爱的人,也希望我们可以幸福,白头到老。”刚领完证的王天德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张慧早上7时就来排队了。

  另一侧,戴着头纱的王女士拿着结婚证与丈夫张先生自拍。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很早就买好了头纱,准备在“有爱日”戴着领结婚证。在她和张先生看来,领结婚证是人生大事,要有仪式感。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主任吴国栋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登记高峰,城关区民政局提前发布消息,邀请准新人通过网络和电话的方式预约,然后根据预约时间分时段来登记。同时,为加快办证进度,婚姻登记处提前做足了准备工作。通过提前预约,中心掌握了2月22日办理结婚登记的大概人数,并且增加了一个登记窗口,让新人们的登记体验可以更愉悦一些。

  据统计,2月22日,兰州市各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732对,其中城关区262对,七里河区119对,安宁区82对,西固区95对,红古区32对,榆中县64对,皋兰县35对,永登县43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 预防“小火亡人”事故 平凉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预防“小火亡人”事故 平凉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肃省气象部门服务春耕备耕见闻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肃省气象部门服务春耕备耕见闻
  •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将为300对新人颁证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将为300对新人颁证
  •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
2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
3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4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
5   【迎两会 看履职】叶洲委员:用文字为
6   补齐关键性短板 守护“十里桃乡”安宁
7   兰州新区春季人才招聘会吸引5.5万人现
8   2022.02.22“有爱日”兰州732对新人喜
9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
10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11   “双减”政策执行有力 寒假生活丰富多
12   从用好每一滴水做起——甘肃加快推进节
13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14   产业兴旺底气足——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
15   甘肃省今年三农工作干点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