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春季人才招聘会吸引5.5万人现场求职

22-02-23 08:41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新区

  春季人才招聘会 吸引5.5万人现场求职

  新华社兰州2月22日电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兰州新区采访获悉,正在举办的兰州新区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面向社会提供1万余个就业岗位,其中线下招聘会共吸引5.5万余人到场求职。

  此次招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大力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就业在新区、创业在新区、扎根在新区。线上招聘会将持续到28日,目前共吸引1万余人投递简历;线下招聘会吸引了5.5万余名求职者到场参加,3.8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本科学历求职者占多数。

  “这是兰州新区连续第四年组织大型线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上,单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现场求职人数以及收到本科以上学历简历人数,都是历年最多的一次。”兰州新区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牟相妍说。

  据了解,为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主办方对全省近60家大中专院校进行了“一对一”邀约和联动宣传,还积极对接省外高校定向推送招聘信息。兰州新区还精心筛选操作工、种植工、维修工等工种,向已安置在兰州新区的舟曲避险搬迁群众推送,组织了上百名有就业意愿的搬迁居民参加现场招聘。

  兰州新区是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于2012年获批建设,规划面积1744平方公里。和东南沿海的新区发展不同,兰州新区十年前还是一片片撂荒地,到处土丘成群,投资建设相当于从零起步。由于建设初期开发面积较大、人口稀少,兰州新区一度备受质疑与诟病。

  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介绍,兰州新区从一片荒滩成长为西北地区现代化的产业新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五年领跑国家级新区。十年来,兰州新区已逐步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绿色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现代农业、新能源等产业集群,对不同类型人才的需求持续增强,目前人口已超50万人。

  牟相妍说,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兰州新区投资兴业,加速了人口聚集。本次招聘会,就有260余家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以及民营企业参会,招聘岗位覆盖企业管理、城市矿产循环产业研究、金属表面处理、安环总监、人力资源、化学分析等类别,为求职者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 预防“小火亡人”事故 平凉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预防“小火亡人”事故 平凉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肃省气象部门服务春耕备耕见闻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肃省气象部门服务春耕备耕见闻
  •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将为300对新人颁证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将为300对新人颁证
  •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春风行动”助长“铁杆庄稼”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春风行动”助长“铁杆庄稼”
  •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果农培训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果农培训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02.22“有爱日”兰州732对新人喜
2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
3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4   “双减”政策执行有力 寒假生活丰富多
5   从用好每一滴水做起——甘肃加快推进节
6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7   产业兴旺底气足——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
8   甘肃省今年三农工作干点啥
9   兰州市三年新增中小学学位7.18万个
10   兰州海关多举措助力春耕备耕
11   甘肃新增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12   甘肃省去年完成500个省级示范村建设
13   G331线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公路开工
14   兰州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二期工程
15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