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去年完成500个省级示范村建设

22-02-23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去年完成500个省级示范村建设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 王煜宇)22日下午,记者从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上获悉,2021年,我省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主要抓手,推动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序进行,全年完成500个省级示范村建设,实现50万座改厕工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21.49%,行政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率达90%。

  按照“十四五”时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部署要求,去年以来,我省制定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有序开展了“5155”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即在5个市(州)、10个县(市、区)、50个乡(镇)、500个行政村集中开展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先后在我省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农村厕所革命西部片区座谈会。

  值得一提的是,卓尼县被国务院评为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两当、临泽、卓尼三个县被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据悉,今年我省将接续推进5个省级示范市(州)、10个省级示范县(市、区)创建任务,年内建成50个省级示范乡(镇)、新建500个省级示范村,市县同步组织开展示范行动,统筹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年内完成40万座改厕计划,深入推进村容村貌整体提升,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增强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预防“小火亡人”事故 平凉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预防“小火亡人”事故 平凉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肃省气象部门服务春耕备耕见闻 陇原大地春潮涌 气象服务暖民心——甘肃省气象部门服务春耕备耕见闻
  •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为300对新人颁证 有爱的日子 有情的人 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为300对新人颁证
  •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兰州榆中:鼓励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老师来榆任教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春风行动”助长“铁杆庄稼”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文县:“春风行动”助长“铁杆庄稼”
  •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平安甘肃】灵台公安:反诈宣传全覆盖 防范诈骗无死角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果农培训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果农培训忙
  •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冰雪之约” 3月4日起,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再续“冰雪之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
2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会议召
3   王赋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监督检查
4   耕地“吃”上营养餐 绿色种养促丰产—
5   【迎两会 看履职】叶洲委员:用文字为
6   甘肃省政协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
7   做好“三农”工作 夯实“三农”基础
8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9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准确把
10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准确把
11   甘肃酒泉:戈壁滩上果蔬绿 雪山脚下番
12   兰州公安破获一非法销售成品油案 查获3
13   【短视频】兰州:打造人才沃土 擘画高
14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电力铺就致富路 草莓
15   兰州新区春季人才招聘会吸引5.5万余人
分享到